不支持Flash

河南省07年本科三批录取工作29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9:3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今年普通高招本科层次最后一批——本科三批录取昨早八点开始。参加本科三批录取的院校共257所,计划招生33249人。主要是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和联合办学的本科专业。

  对口升学专科专业随本科三批录取,共有71所院校参加录取,计划录取考生31320人。

  本批录取结束时间为8月3日。

  过半院校一志愿缺额7月31日晚征集志愿

  本批录取文、理科院校生源分布都呈现了极不均衡的状况。生源好的院校可达计划数的30倍,生源差的院校第一志愿无人报。学费高低对招生院校的生源影响非常明显。

  本批参加文科录取的院校213所,计划招生12259人。第一志愿不满额院校有116所,占院校数的55%,其中第一志愿人数为零的院校有28所。

  参加本科三批理科录取的院校共251所,计划招生20990人。第一志愿不满额院校有151所,占院校数的60%,其中第一志愿为零的院校有30所。从志愿分布情况看,不均衡性远远大于本科二批。

  一志愿不满额的院校估计不少要重新面向考生征集志愿,因此志愿填报不理想甚至分数低于本三

分数线的考生,请关注7月31日晚省招办发布的本三征集志愿院校名单。

  对外合作办学本批“遇冷”

  与上一批相比,放在本批招生的对外合作办学院校的生源严重不足。本批只有我省三所院校有对外合作办学招生计划,文科计划招生241人,第一志愿只报了15人;理科计划招生267人,第一志愿只报了12人。

  此外,生源集中院校的地域性在本批表现不太明显。比较偏远的甘肃、宁夏、江西等省区也出现生源火爆的院校。宁夏理工学院文科计划招生17人,第一志愿人数达125人;理科计划招生83人,第一志愿人数达401。

  “联办本科”最抢手

  无论文、理,由本科院校与专科院校联办的本科专业在这批俨然是“红人”,多数学校一志愿上线情况都是出奇好。除了这些专业本身具有一定吸引力,较低的学费也是考生热衷报考的主要原因。

  文科有: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教育学院联办招110人,一志愿上线3534人;河南师范大学与郑州师专联办招90人,一志愿上线973人。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教育学院联办一志愿上线人数是计划数的32倍以上。

  理科有:河南大学与开封大学联办招120人,上线3790人;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教育学院联办,招290人,上线3240人;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机电高专联办,招120人,上线1582人;河南师范大学与郑州师专联办招40人,上线173人;信阳师院与信阳农专联办招120人,上线390人。其中河南大学与开封大学联办一志愿上线人数将近计划数的32倍。

  本三热门院校仍不少

  文科上线人数大幅超过计划数的院校有:南开大学滨海学院计划招生57人,第一志愿人数为299人;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计划招生10人,第一志愿人数为154人;兰州商学院长青学院计划招生40人,第一志愿人数为141人;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计划招生12人,第一志愿人数为107人;西安外事学院计划招生19人,第一志愿人数为119人;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计划招生12人,第一志愿人数为113人。

  理科第一志愿人数是计划数10倍以上的院校有:华东交通大学,计划招生35人,上线人数452人;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计划招生4人,上线人数48人;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药学院,计划招生12人,上线人数129人;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计划招生10人,上线人数122人;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计划招生18人,上线人数212人;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计划招生18人,上线人数227人;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划招生15人,上线人数152人。

  我省高校冷热不均

  和本批多数学校的生源分布特点相似,我省高校在本批一志愿上线情况也是冷热不均,估计不少学校会重新征求志愿。

  一志愿满额的院校除了本科院校与专科学校联办的本科专业外,文科只有郑大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和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两家,理科则仅有郑大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一家。

  但是,从报名人数看,我省院校受重视程度在本批还是较高的。其中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教育学院联合办学、河南师范大学与郑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办学3所院校第一志愿人数就占了文科总计划数的55%。

  河南大学与开封大学联合办学、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教育学院联合办学、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机电专科学校联合办学、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4所院校第一志愿人数占理科总计划数的50%。

  录取信息确认表开寄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被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录取的学生今年除了会接到录取通知书,还将接到一张带有防伪功能的录取信息确认表。这样做是为了防止这些学校违规招生,以保护考生合法权益。

  之前已经被这些院校艺术和体育专业录取的学生也一样会领到该录取信息确认表。

  本科二批、艺术专科扩招1218人

  我省普通高招本科二批的录取工作28日结束。本批439所高校实际录取新生87365人,其中文科24771人,理科62594人。有57所学校增招,共增招349人,其中本省23所学校增招257人,省外34所学校增招92人。

  随本批录取的体育类专科学校录取新生927人。本批高校少数民族预科班实际录取1377人。随本批开始录取的艺术类专科学校录取新生19505人,超录869人。

  本二征志愿1.7万填报者超5万人

  本科二批共有121所高校的18173个招生名额面向社会征求了志愿。其中二本99所院校,征集普通本科志愿17219人,共有52699人补报了志愿。9所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班院校的489个名额,有683人补报了征求志愿。13所体育专科学校的465个名额,有266人补报了征求志愿。

  由于报志愿的人远远大于征求志愿计划数,许多学校在征集志愿的录取分也就大大超过其一志愿的录取分,如放在本批录取的郑大对外合作办学,一志愿录取最低分为553分,征集志愿后,录取分达到580分;河南大学人民武装学院,一志愿录取最低分为553分,征集志愿分达到590分;江西师大更是达到605分。

  艺术生未被录取仍有机会

  63所艺术专科学校的1694个名额也面向社会征求了志愿,有8546人补报了志愿。经过征求志愿投档,这些学校都较好地完成了招生计划。

  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艺术考生中依然有很多考生未被任何一所院校录取,这给未来报考艺术类学校的考生提了个醒,艺术院校招生盲目升温真的应该降温了。

  未被录取的艺术生目前还不要完全气馁,我省专科二批分数线还没有划出,去年二专线为280分,前年为300分,也就是说,文化课达到这些分数线的考生依然有机会通过征求志愿上大学。

  届时,未被录取的体育生一样可以报考。

  251名高分考生得到“保护”

  我省今年继续实行“高分保护”政策。省政府、省人大等领导同志在视察高招录取现场时多次指出:在政策范围内,能多送走一个学生就多送一个学生,不仅仅是党和政府的希望,也是广大考生家长的愿望。根据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并与有关高校研究协商,今年仍采取征求志愿的办法解决高分落选考生入学问题。共有269名过一本线考生参与此次报考,最终251名考生被我省11所高校录取,其中重点线30分以上补报的考生被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录取,重点线上补报的考生分别被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财经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新乡医学院、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录取。

  未被录取的18名考生之前已经被别的院校录取,按规定,只有未被任何院校录取的一本线以上考生才有资格报考,故这18名学生此次志愿填报属无效。

  “高分保护”政策还照顾了考生的专业志愿。据介绍,251名被录取的考生中,绝大多数考生的专业志愿都得到了满足。

  本科三批一志愿投档线

  (说明:投档过 534 分院校,超三本线 10 分)

  文科 理科

  院校 分数 院校 分数

  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教育学院联办 550 华东交通大学 554

  河南师范大学与郑州师专联办 547 河南大学与开封大学联办 551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 551 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机电高专联办 547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542 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教育学院联办 54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543 河南师范大学与郑州师专联办 539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536 信阳师范学院与信阳农专联办 536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542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 541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 546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543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543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551

  河北大学工商学院 536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541

  南京

审计学院金审学院 562 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 541

  东北财经大学津桥商学院 543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548

  武汉大学珞珈学院 547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 534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539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 538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544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547

  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 546 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药学院 551

  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 547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 542

  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538 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 535

  南昌航空大学科技学院 545 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 544

  江西中医学院科技学院 545 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541

  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550 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549

  四川外语学院重庆南方翻译学院 538 四川外语学院重庆南方翻译学院 542

  天津外国语学院滨海外事学院 544 天津外国语学院滨海外事学院 540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534 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542

  江南大学太湖学院 539 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 539

  武汉大学东湖分校 554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546

  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 540 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 544

  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 536 武汉大学东湖分校 550

  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 556 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 542

  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 542 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 537

  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 537 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 551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 550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 536

  中南民族大学工商学院 545 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 537

  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547 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 537

  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学院 540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 547

  贵阳中医学院时珍学院 536 中南民族大学工商学院 539

  兰州商学院长青学院 538 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553

  兰州商学院陇桥学院 536 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学院 542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547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 547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538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 549

  大连交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539 兰州商学院陇桥学院 537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548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534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 542 中国地质大学

长城学院 535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547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 538

  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 554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549

  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 537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535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539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543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549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 547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 545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538

  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 536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545

  江西蓝天学院 542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 541

  长沙医学院 538 烟台南山学院 534

  西安翻译学院 547 西安翻译学院 546

  西安外事学院 547 西安外事学院 542

  宁夏理工学院 544 宁夏理工学院 541(记者:王曦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