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省高校生源渐热 海师本科生源今年“窜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9:38   南海网-海南日报

  南海网7月29日消息:在今年二本高招录取中,海南本省高校的生源渐热。记者今日从海南师范大学获悉,该校在天津、河北等18个省市录取的全为第一志愿考生。此外,海南生源中高分考生增多,文史类第一志愿在612分 (高出二本线19分)以上考生有159人。

  据该校招生办主任介绍,今年海师在全国30个省份计划招本科学生3350人,截至昨天下午已完成招生3210人。今天,除青海省外基本结束录取,招生形势喜人。去年该校在省外的第一志愿录取率为70%,而今年该校在天津、河北等18个省市录取的全为第一志愿考生,福建、新疆、贵州等地的最低录取分数线高于当地划定的录取资格线二三十分。

  在海南,海师今年在本科第一批投放了204个计划,录取到150人,比去年增加了120多人。在二本招生中,海师在海南投放了400个招生计划,第一志愿报考海师的本地考生中,文史类在612分(高出二本线19分)以上的有159人,理工类在570分 (高出二本线16分)以上的有192人。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学校首创了“爱心助学资金”,通过多渠道保证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加上张九精、郭力华等先进典型的涌现,极大促进了学校校风、教风建设,也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因此,今年学校生源的数量和质量都有较大提高。

  作者: 周元 殷芸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