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07高考本科三批29日开始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9:42   河北日报

  开始时间分别为7月31日和8月3日

  本报7月29日讯 今天上午,本科三批录取开始。该批次包括统招文史类209所院校、理工类222所院校,艺术文123所、艺术理56所,体育文1所、体育理5所,以及2所定向招生院校,总计618所院校,是今年录取中招生院校数量最多的一个批次。

  招生数量为本科批次之最

  我省今年的本科三批招生计划是43483人,为本科招生阶段数量最大的一个批次。本科三批院校为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其收费高,新生报到率低。虽然院校都积极与有希望被录取的考生进行了联系,但根据往年的情况,可能仍会有部分考生录取后因各种原因而不报到。这不仅是对教育资源的浪费,也会使其他考生丧失录取机会,被录考生应慎重对待。

  文史、理工类一志愿满额率分别为95.22%、93.69%

  在209所统招文史类招生院校中,有62所院校的调档线比本三录取控制线高出50分以上,更有12所院校的调档线超过本二录取控制线。222所理工类招生院校中,有110所院校的调档线比本三录取控制线高出50分以上,有5所院校的调档线超过本二录取控制线。

  我省去年的本科三批录取分成A、B两个批次,而今年本科三批只设一个批次,文史、理工类的一志愿满额率较去年A、B两个批次的平均满额率都要高。

  统招文史类209所招生院校,199所院校一志愿满额,一志愿满额率为95.22%;去年文史类本科三批A、B两个批次共有207所院校,135所一志愿满额,平均一志愿满额率为65.22%。统招理工类222所招生院校,208所院校一志愿满额,一志愿满额率为93.69%;而去年理工类本科三批A、B两个批次共有221所院校,132所一志愿满额,平均一志愿满额率为59.73%。

  据业内人士分析,本科三批实行5个平行志愿同时投档,最大限度地减少了高分考生的落选,也使一志愿满额率大幅提升。

  本批次将进行两次征集志愿

  在一志愿投档后,统招文史类有10所院校缺档,但缺档数额都不大。其中,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招生计划是2人,无人填报;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招生计划10人,缺档1人;孝感学院新技术学院招生计划20人,缺档数额最多,为7人。

  统招理工类有14所院校缺档,

石家庄经济学院华信学院缺档数额最大,该校招生计划为800人,缺档233人;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北校区)招生计划275人,缺档49人;华北煤炭医学院冀唐学院招生计划642人,缺档21人;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招生计划30人,缺档17人。

  本科三批将进行两次征集志愿,使得落选考生增加了读本科的机会。第一次征集志愿为7月31日8时30分至8月1日11时;第二次征集志愿为8月3日8时30分至8月4日11时。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及缺额计划数将在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主页地址:http://www.hebeea.edu.cn)上公布,未被录取且有意填报本科三批征集志愿的考生可登录查询,及时重新填报志愿。(记者:仝静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