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本科二批B征集志愿录取全部完成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9:49   河北日报

  本科二批B征集志愿录取全部完成招生计划

  仅上饶师范学院在本二控制线下降低3分

  本报7月28日讯 今天上午,本科二批B在为期两天的征集志愿后重新开始录取。本科二批B共1561个征集志愿计划,有4万多人填报,最终141所进行征集志愿的院校仅有一所在本二线上降低3分,其余非但未降分,甚至调档线远高于一志愿录取时的调档线。本批次实际录取19468人,至此完成全部招生计划。

  据了解,文史类中有44所院校进行了征集志愿,相较于一志愿录取时众多院校调档线仅为本二录取控制线538分,这44所院校在征集志愿后的调档线都高于一志愿的调档线。其中,凯里学院调档线最低,也要540分;邢台学院和唐山师范学院541分。有8个院校的调档线高出本二录取控制线(538分)20分以上,河南财经大学的调档线高达570分,已超出本一控制线;武汉科技大学3人的招生计划,缺额2人,征集志愿后调档线为565分。进行征集志愿的文史类院校中,邯郸学院缺额计划最多,达127人,一志愿录取时调档线为本二控制线538分尚无充足生源,在征集志愿后调档线升到543分,却又多档26名考生。

  理工类院校情况相似,唯一一所征集志愿的定向招生院校北方民族大学,调档线达571分,而其在一志愿录取时调档线仅为546分。96所统招理工类院校,征集志愿调档线高出本二录取控制线(549分)20分以上的就有56所。其中22所院校的调档线在580分以上,东华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和河南工业大学的调档线为589分,河南科技大学588分,高于本一录取控制线(587分)。上饶师范学院的调档线为546分,仅此一所院校在本二控制线下降低3分;其余玉溪师范学院、宁夏师范学院、曲靖师范学院的调档线较低,分别为549分、551分和552分。

  据有关录取人士分析,本科二批B在征集志愿后调档线高于原调档线,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本一或本二A落选的考生,重新填报本科二批B;二是过本二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已是上本二院校的最后机会,否则将进入本科三批,填报志愿积极。高分填报志愿的考生汇集,并且征集志愿的只是少数院校,填报志愿的针对性更强,因此调档线高于一志愿录取时的调档线也就不足为奇了。(记者:仝静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