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07高考本三录取30日开始 计划招生1562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0:2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今日开始,我省普通高招将转入本科三批录取阶段,录取从今日开始至8月4日结束,其中8月2日9:00~16:00为本三批征求志愿时间,8月3日进行征求志愿录取。这也是今年我省本科批院校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预计将有15625名考生搭上本科招生的“末班车”。

  将确保考生查询本人录取结果

  据统计,今年在闽招生的本三批院校理工类有170所,计划招生9756名,文史类有152所,计划招生5869名。与往年一样,省内7所独立学院的招生计划占了该批次招生人数的“大头”,共计划招收12026名。具体招生院校为: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福州大学阳光学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

  今年独立学院与民办高校录取与往年相比最大的不同是,将对录取该批次的考生进行信息确认。即今年录取到独立学院、民办高校的本科层次考生将收到两份“通知书”。届时,省级招办要根据录取考生名单,统一印制《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确保内容准确无误,并加盖省级招办录取专用章,原则上3日内向有关高校寄送录取考生名册和《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高校负责将《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连同录取通知书直接寄送被录取考生。

  据悉,此举将加大防范和严惩高校体制外招生,打击中介招生诈骗活动。同时,省级招办还要采取措施,确保所有考生均可通过其所提供的途径查询和确认本人的

录取结果

  违规招生者下年度将限招

  根据规定,今年除经教育部批准具有2007年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校、独立学院和分校办学点外,其他任何学校和单位均不得招收普通高等学历教育学生,也不得挂靠具有招生资格的学校招生。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不得为无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校安排计划参与招生,并要反复提醒考生注意了解招生学校确实是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校。同时,严禁高等学校违规录取考生,未经教育部同意,不得擅自扩大本省(区、市)、本校本科和高职(专科)招生规模,严禁超计划招生。

  此外,将对招生管理不严,办学秩序混乱,违规体制外招生和乱收费,以及出现严重不稳定事件的高校,建立招生、办学秩序不良记录档案,视情节严重程度予以下年度限制招生或暂停招生处理,并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对违法违纪招生案件,将严格追究有关当事人和主管领导的责任,对发生与招生录取挂钩乱收费的高校,要先责令其主要负责人停职检查,再进行组织处理。(记者:叶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