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07高考本二批招生省内院校线上生源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0:2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省高招办昨日发布消息,今年我省普通高校 “本二批”招生于昨日全部结束,“本二批”是本科层次中招生院校和招生计划最多的批次。参加该批次招生的省内外文史类院校有282所,理工类院校有360所,计划招收41453人,实际招收41786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收12433人,实际招收12506人;理工类计划招收29020人,实际招收29280人。

  据有关人士分析,今年“本二批”录取首轮投档完成招生计划比率相当高、省内招生院校线上生源爆满、报考省外高校的生源在地域分布方面较往年更趋向理性、均衡。具体有以下四大特点:

  首轮投档超半数完成录取

  据统计,在首轮按考生第一志愿投档后,文史类282所院校就录取了9162名,占文史类招生计划总数的73.7%;理工类360所院校录取人数达23325名,占理工类招生计划总数的80.4%。其中,文史类有142所院校在第一轮投档后就完成招生计划;理工类有171所院校在第一轮投档后也完成招生计划。

  省内院校线上生源爆满

  与往年一样,省内院校在本二批招生计划中占了主导地位。据统计,省内文史类和理工类院校的招生计划总数分别为8339名和22647名,占本批次文史类和理工类院校招生计划总数的67.1%和78%。但是,第一志愿报考省内文史类和理工类院校的线上生源总数分别达到12026名和27345名,是文史类招生计划总数的1.442倍、理工类的1.207倍。

  从

录取结果看,多数院校首轮投档线上生源爆满。其中,文史类有17所,占省内院校总数的80.1%;理工类有12所,占省内院校总数的54.5%。如
福建
农林大学文史类计划招收630名,第一志愿线上生源总数达到1371名;理工类计划招收总数为3691名,第一志愿线上生源总数达到6198名。福建医科大学理工类计划招收1899名,第一志愿线上生源总数达到2795名。福建师范大学(福清校区)文史类计划招收810名,第一志愿线上生源总数有1275名。

  省外生源分布趋向理性

  与往年不同,今年考生在填报志愿中,受地域观念影响的情况有明显缓解。虽然北京、上海、广东、南京、青岛等地的院校仍然受到青睐,但也有不少考生报考了西部和边远地区的院校。如沈阳航空工业学院文史类计划招收2名,一志愿线上生源就有11名;西北政法大学文史类计划招收26名,一志愿线上生源也达到40名;贵阳医学院理工类计划招收10名,一志愿线上生源数就达到23名。

  校际生源分布仍然不均衡

  本批次校际间生源分布不均衡的情况依然存在。在首轮投档后就完成招生计划的文史类院校有142所,招生计划总数为7767名,但是报考这些院校的线上生源总数却达到13808名,是招生计划数的1.778倍;而在第一轮投档后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文史类院校有140所,招生计划为4666名,但是第一志愿报考这些院校的线上生源总数仅为1395名,仅占这些院校招生计划总数的29.8%。

  同样,在首轮投档后就完成招生计划的理工类院校有171所,这些院校的招生计划总数为17353名,但是报考这些院校的线上生源总数达到29035名,是这些院校招生计划总数的1.673倍;而在第一轮投档后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理工类院校有189所,这些院校的招生计划为11667名,但是第一志愿报考这些院校的线上生源总数仅为5972名,是这些院校招生计划总数的51.1%。(记者:叶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