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次本专科分开填报 8月3日-8日广东专科填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0:49   《新快报》

  今年首次实行本、专科志愿分开填报

  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陈茜 黄文杰

  8月3日—8日,专科高职类考生将网上填报高考志愿。由于今年是广东省实施高考改革新方案的第一年,也是广东省首次实施本科、专科分段填报志愿的第一年,即考生的专科志愿是在本科录取结束后进行的,未考上本科院校的考生,可以在知道自己的分数、专科各批次、各学校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更加“有的放矢”地填报专科阶段的志愿。

  今年,专科层次(含高职“3+技能证书”专科和艺术类院校专科层次)填报志愿及签名确认时间为8月3日—8日:其中,8月3日—4日报考“3+证书”类院校的考生填报专科志愿;8月3日—8日全省报考文理类、体育类第三批专科A、B类院校的考生分两片填报专科志愿,其中:8月3日-4日全省第一片报考文理类、体育类第三批专科A、B类院校考生填报专科志愿;8月5日—6日全省第二片报考文理类、体育类第三批专科A、B类院校考生填报专科志愿。

  据了解,以往专科和本科都是在高考前就填报志愿,今年随着高考改革新方案的实施,首次实行本、专科分开填报志愿。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负责招生的黄处长表示:“以前考生都比较盲从地追捧名校名专业,‘扎堆’在热门院校里,容易造成生源的浪费。今年,考生是在知道自己分数的前提下填报志愿的,他们对自己就有一个准确的定位。这样,第一志愿的录取率有可能会大大提高。”

  2007年专科填报志愿时间表

地区 时间段 类别 考生填报志愿时间
全省 8月3日-5日 高职“3+专业技能证书” 8月3日8:00-8月4日17:00
珠海、汕头、肇庆、惠州、梅州、汕尾、河源、阳江、清远、潮州、揭阳、云浮 8月3日-5日 理科类、文科类、体育类专科 8月3日8:00-8月4日17:00
广州、韶关、深圳、佛山、江门、湛江、茂名、
东莞
、中山
8月6日-8日 理科类、文科类、体育类专科 8月6日8:00-8月7日17:00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