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2007年高招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2:06   现代快报

  普通类330分;体育类文化330分、专业60分;艺术类文化230分、专业110分

  7月30日~8月1日,江苏的高考考生们将填报第二阶段高招志愿。昨天晚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填报第二阶段高考志愿的资格线,具体为:普通类考生330分;体育类考生文化330分,专业60分;艺术类考生文化230分,专业省统考成绩110分(参加院校专业校考的考生专业成绩须合格)。也就是说,凡未被第一阶段招生院校录取、其成绩达到上述相关科类填报志愿资格线的考生,都可以填报第二阶段相关批次高考志愿。

  A 考生可查一阶段

录取信息

  据了解,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第一阶段的提前录取批次、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院校的录取工作于7月27日结束。考生可于7月29日~8月1日到本人高考报名地招生办公室指定的地点,查询本人的

录取情况和填报第二阶段高考志愿的相关信息。

  考生也可登录“江苏教育考试院网” (www.jseea.cn)或“江苏招生网”(www.jszs.net)了解相关情况。

  B 7月30日~8月1日填志愿

  按照今年江苏高招日程安排,第二阶段高考志愿的填报时间为7月30日~8月1日,逾期不予补报。这次填报志愿的范围主要是:普通类第三批本科;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普通类第一批高职(专科);普通类第二批高职(专科)。

  有关负责人昨天还特别提醒考生,考生领取和上交志愿表(卡)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以本人高考报名地招生办公室的规定为准。如考生不按报名地招生办公室规定的时间、程序和要求自行前往填报志愿,或考生不对本人所填的志愿予以核实并亲笔签字确认,或由于考生填报志愿失误而对考生本人录取产生的不利影响,由考生本人负责。

  同时,今年江苏省普通高校录取工作结束后,各批次均不再进行补录。考生应珍惜本次填报高考志愿的机会,慎重填报第二阶段各批志愿。

  C 填志愿必须符合这些要求

  考生在选报高校和专业志愿时,须了解高校的《招生章程》及录取规则,根据高校各专业对考生的选考科目要求、收费标准等,结合本人的体检结论和家庭经济条件等情况,慎重填报,避免因不符合高校要求而造成志愿无效。

  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还可以参考以下资料:《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江苏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百问》、《江苏招生考试》(2007招生计划专刊)上公布的《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在江苏招生计划》、《关于招生计划中有关问题的说明》、《考生填报志愿须知》、《怎样正确填涂考生志愿卡》和《平行院校志愿投档说明》以及所填报高校的招生章程等。

  D 服从志愿看明白后再填报

  需要提醒考生们特别注意的是,在征求平行志愿表中,院校服从志愿的类别分为“公办”“中外合作办学”和“民办及独立学院”。考生填报了相应类别院校的服从志愿后,也就表示无条件服从该批次该类别所有的院校和专业。因此,考生们在填报“服从”前,一定要弄清楚这些“服从”所代表的含义。

  而在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的每所院校志愿中,均有一个专业服从志愿。考生在“是否服从其它专业”栏填报“服从”,则表示无条件服从该院校该批次该类别的所有专业。

  E 8月6日前公布各批省控线

  第二阶段高考志愿填报结束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将在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上,根据各批次院校的招生计划数以及考生的高考成绩和志愿情况,分别划定普通类第三批本科、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第一批高职(专科)、第二批高职(专科)的省录取最低控制

分数线。如部分高校在同批省控线上生源不足,经江苏省招委批准后可适当顺延降分录取,其中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和普通类第二批高职(专科)院校的降分不得低于相应的填报志愿资格线。

  各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于8月6日前公布。

  填完志愿才划各批省控线

  快报讯 在公布第二阶段填报资格线的同时,不少家长和考生都心存疑问,“为什么只划定了填报志愿的资格线,而没有划定民办本科、专一、专二批次的省控线呢?”

  有关招生专家解释,江苏省高招第一阶段填报志愿,是先划定各招生批次的省控线,接着考生们才开始填报志愿。而第二阶段招生情况比较特殊,这主要是因为民办本科院校收费相对较高,而且最近几年民办本科院校的报考率逐年增加,因此,今年报考的人数就更难估计,所以只有等考生志愿填报完毕后,才能统计并划定最合理的省控线。考生们填报第二阶段志愿前,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只会划定填报资格线。

  什么叫填报资格线呢?招生专家介绍,这主要是考虑到有关院校可能在省控线上生源不足,会降分录取等因素,所以确定了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所谓“资格线”,其实就是填报第二阶段志愿的最低门槛,也就是说,只要达到这条线,就可以填报第二阶段的志愿了。(通讯员:沈考宣 快报记者: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