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林07高考招生第二次志愿填报8月3日-5日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3:38   城市晚报

  本报讯 7月27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三批录取工作已于7月26日顺利结束。到目前为止,我省2007年第一段录取工作已圆满完成,实际录取新生10254人,第二段录取准备工作将全面展开。

  第三批录取工作从7月23日开始,到7月26日结束。参加本批次录取的是民办和独立学院本科院校的本科专业。参加本批次录取的院校共有154所,招生计划总数为9983人,实际录取新生10254人,比原计划增加271人。

  第二段录取工作有关情况

  ◆招生计划安排

  职业对口升学本、专科和艺术类本科不再参加第二段录取。专科招生计划按《普通高校招生指南》(下册)执行;未完成的本科计划和补充专科计划8月1日向社会公布。

  ◆报名资格要求

  凡第一段录取中落选考生均可参加第二段录取,其中艺术类本科,体育类本科的落选考生按规定可报考文史、理工类的学校和专业。凡参加第二段录取的普通本科院校仍执行普通本科最低分数线。凡被第一段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第二段录取,第二次所报志愿无效。

  ◆填报志愿的时间及要求

  (1)第二次填报志愿的考生必须到原报名地招生办参加报名并填报志愿。各级招生部门要严格按有关规定认真组织考生进行填报志愿工作。第二次填报志愿,必须由考生本人亲自填报和确认签字;家长、中学及班主任不得代替填报或强行考生填报志愿,由此带来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2)参加第二次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3日-5日,逾期不再办理。

  (3)第二段录取的本科院校只按文史、理工两个科类组织填报志愿。专科设3个批次录取,即:专科艺术提前批、普通专科(高职)批、民办专科(独立学院专科)批。志愿设置和填报办法与第一段办法和要求基本相同。在第二段录取中,除第一志愿外,其他志愿均为平行志愿(原志愿卡相应的说明不再适用)。

  (4)在报名时间内,考生按省招生办编辑出版的《普通高校招生指南》(下册)中的专科招生计划和8月1日向社会公布的本科招生计划填报志愿。第二段本、专科各批次均不设院校调剂志愿栏,但专业志愿必须注明是否服从调剂,未注明的均视为不服从。

  ◆录取时间安排

  第二段录取时间为:8月8日-20日,录取工作仍执行第一段的照顾政策和录取办法。此外,录取工作继续实行异地远程录取方式。本科批:8月8日-11日录取;专科提前批(专科艺术录取批次):8月12日-13日录取;普通专科(高职)批:8月15日-8月18日录取;民办和独立学院专科批:8月19日-20日录取。

  专科招生咨询会今在长春举行

  本报讯 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和家长,科学指导考生二次填报志愿,由吉林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驻吉林省普通专科(高职)院校共同协助,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吉林省2007年普通高校专科(高职)招生咨询会”将于今日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此次咨询会会期一天,专门面向二次填报志愿的广大考生。截止到7月26日,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陕西、江西、海南、辽宁、黑龙江等省市的38所高校参会,省内有

吉林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北华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吉林工商学院等24所高校参会。为确保此次咨询会的权威性,为广大考生负责,本次参会高校均为国家计划内招生。(记者:宋铁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