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林07高考招生专科录取线将于8月8日左右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3:46   城市晚报

  本报讯 7月28日上午,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吉林省2007年普通高校专科(高职)招生咨询会”在这里举行。当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9所高校以及省内28所高校参会,其中沿海地区高校、省内名校受到考生和家长的追捧。

  万人涌进招生咨询会

  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和家长,科学指导考生二次填报志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驻吉林省普通专科(高职)院校共同协助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普通高校专科招生咨询会。

  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南光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场招生咨询会在让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招生信息的同时,也促进了高校招生工作,长春职业技术学院首次举办此类招生咨询会,效果不错,初步统计有万人左右参会,明年还将继续举办。南主任提醒广大考生,在二次填报志愿时,一定要详细了解各校招生信息,仔细阅读《普通高校招生指南》(下册)中的专科招生计划。此外,以普通高校专科招生为主的第二次填报志愿将于8月3日至5日进行,根据考生报考情况,普通高校

专科录取线在8月8日左右公布。

  考生、家长更加务实了

  我省是第一次举办普通高校专科(高职)招生咨询会,能吸引这么多考生和家长,让众多参会高校感到意外。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校的招生负责人感慨地说:“现在考生和家长的想法都更加务实了,能够理解考大学、读本科并不是成材的唯一出路,能够真正掌握本领、学有所长才是最重要的。”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负责招生工作的院长助理王波说:“与普通高等教育相比,职业教育树立的是就业方向与就业能力培养为方向的教育教学观,在专业设置、课程建设上都更加突出应用性与实践性,培养出来的技能型人才也因素质高而受到欢迎。”

  据悉,为确保此次咨询会的权威性,为广大考生负责,本次参会高校均为国家计划内招生。 (记者:宋铁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