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2007年高考58所院校三本一志愿无人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5:12   郑州日报

  我省高招本科三批录取工作昨日正式开始。本批次录取的院校主要是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和联合办学的本科专业。

  今年被三本院校录取的考生,除了收到通知书,还将收到一张加盖招办公章的录取信息确认表。录取通知书和录取信息确认表两样齐全,考生才能确认自己被正式录取。

  对口升学专科专业随本科三批录取,共有71所院校参加录取,计划录取考生31320人。本批录取结束时间为8月3日。

  本科三批第一志愿批量投档最低分和第一志愿分数段统计可登录www.heao.com.cn查询。

  文科上线人数大幅度超过计划数的院校有: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教育学院联合办学计划招生110人,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为3534;河南师范大学与郑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办学计划招生90人,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为973;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计划招生57人,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为299;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计划招生10人,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为154;兰州商学院长青学院计划招生40人,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为141;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计划招生12人,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为107;西安外事学院计划招生19人,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为119;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计划招生12人,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为113;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计划招生1758人,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为2008。其中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教育学院联合办学、河南师范大学与郑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办学3所院校第一志愿上线人数就占了文科总计划数的55%,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教育学院联合办学第一志愿上线人数更多达计划数的32倍以上。

  参加文科录取的院校共213所,计划招生12259人。第一志愿不满额院校有116所,其中第一志愿人数为零的院校有28所。

  参加本科三批录取的院校共257所,计划招生33249人。

  志愿特点

  1文、理科生源分布都呈现了极不均衡的状况。文科第一志愿生源不足院校占院校总数的55.5%,理科第一志愿生源不足院校占院校总数的60%;生源好的院校可达计划数的30倍,生源差的院校第一志愿无人报。

  2生源集中院校的地域性不太明显。比较偏远的甘肃、宁夏、江西等省区也出现生源火爆的院校。宁夏理工学院文科计划招生17人,第一志愿人数达125人;理科计划招生83人,第一志愿人数达401人。

  3对外合作办学院校的生源严重不足。本批只有我省三所院校有对外合作办学招生计划,文科计划招生241人,第一志愿只报了15人;理科计划招生267人,第一志愿只报了12人。

  4学费对生源影响非常明显。

  参加理科录取的院校共251所,计划招生20990人。第一志愿不满额院校有151所,其中第一志愿人数为零的院校有30所。

  参加理科录取的院校不均衡现象也很明显:第一志愿上线人数达计划数10倍以上的院校有华东交通大学,计划招生35人,上线人数452;河南大学与开封大学联合办学,计划招生120人,上线人数3790;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教育学院联合办学,计划招生290人,上线人数3240;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办学,计划招生120人,上线人数1582;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计划招生4人,上线人数48;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药学院,计划招生12人,上线人数129;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计划招生10人,上线人数122;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计划招生18人,上线人数212;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计划招生18人,上线人数227;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划招生15人,上线人数152。

  河南大学与开封大学联合办学、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教育学院联合办学、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机电专科学校联合办学、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4所院校第一志愿上线人数占理科总计划数的50%,其中河南大学与开封大学联合办学第一志愿上线人数将近计划数的32倍。

  ( 记者 刘国润 实习生 邓奕祯 )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