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二本录取结束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9:41   东方早报

  实习生赵思远/早报记者韩晓蓉

  从昨日开始,上海高招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通知陆续发出。来自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的统计,今年第二批本科院校招生计划总数31816名,实际录取考生32090名,完成计划的100.86%。其中外省市院校录取4219名,完成了计划数的9成,“遇冷”的多数是独立设置的二级学院和一些收费较高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据介绍,2007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阶段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自7月19日开始,于7月26日晚上结束。共有292所高校(本市23所,外省市269所)参加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招生计划总数31816名,其中文史类8739名,理工类23077名。

  据统计,292所高校实际录取考生32090名,完成计划的100.86%。其中文史类录取8783名,增招44名,理工类录取23307名,增招230名。

  从二本录取的总体情况看,外省市院校在沪招生计划完成情况好于往年。统计显示,本批一至四志愿录取后,本市院校缺额计划数首次出现明显超过外省市院校的情况。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表示,外省市院校已经逐渐成为不少考生第一志愿的首选。

  据介绍,7月24日至25日,二本线上未录取考生通过教育声讯电话补填志愿。文科共有1467名考生补填了志愿,理科共有3125名考生补填志愿。本批次共有77所外省市院校降分录取了464名考生。

  从昨日起,第二批本科招生院校录取通知书由招生院校陆续通过

邮政发出。由于路程关系和全国各地录取时间不同步,被外省市院校录取考生的通知书可能要晚些时候才能收到,考生可通过登录“上海招考热线”查询
录取结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