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填报高考志愿需注意 预估分数线仅供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0: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7月30日讯 专科高考志愿填报在即,很多考生及家长会参考院校预估分以及院校往年的投档线、录取线。而专家提醒说:这些分数对考生只起参考作用。

  “填报志愿前高校说600分没问题,可实际投档线却高达615分。”去年省外某高校在我省招生遭遇“大年”,不少报考该校失利的考生纷纷对该校的“预估线”质疑。高校表示,他们预估分数只是根据往年的招生情况作出的估计,并不能作为填报志愿的唯一依据,而且填报志愿本身是有风险的。而法律界人士表示:高校预估分数对考生只起参考作用,高校不对此负法律责任。此外,很多考生及家长志愿参考的主要依据是往年的投档表。有关高招专家解释说,考生达到投档线也未必会被院校录取,因为高校提档一般是按学校招生计划的100%~120%的比例进行,所以,高校录取分数线很有可能会比投档线略高,也有可能会持平。徐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