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高职志愿二次填报收尾 提醒考生五点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0:55   新闻晨报

  今天是2007年本市高招高职(专科)志愿填报的最后一天,第二次志愿填报结束汇总统计后,根据高职(专科)文、理科招生计划和填报志愿考生的“3+综合”成绩频数表,按1:1的比例划定今年高职(专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于8月2日对外公布。对此,晨报提醒考生:

  未被本科录取的考生应参加二次填报

  今年高职(专科)阶段的招生计划为34308名,其中提前批(高职专科)957名;艺术体育类(高职专科)2626名;其它一般高职(专科)30725名。5月上旬参加过第一次志愿填报后未被录取的考生,单报高职(专科)的考生以及5月上旬没有填报志愿的考生都可以参与填报。

  外省市院校不进行降分录取

  第三批在沪招生的外省市院校,若经补填志愿录取后线上生源仍然不足,不再进行降分录取。如果考生达到第三批(高职专科)最低录取控制

分数线,但未被自己所填报的院校录取(含当时放弃第二次志愿填报或错过第二次填报志愿时间),若还有部分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则将在8月12日—13日进行征求补填志愿,补填志愿数量不限。

  补填志愿期间不要外出

  如果考生达到第三批(高职专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但未被自己所填报的志愿录取(含当时放弃第二次志愿填报或错过第二次填报志愿时间),若还有部分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考试院则将在8月12日—13日进行征求补填志愿,补填志愿数量不限。

  有资格参与补填的考生不要外出。

  [专家建议]

  根据自己的成绩有梯度填报

  在第三批高职(专科)院校录取中,民办院校的招生计划数占到了一半左右,但一些考生和家长往往不愿填报。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严红娟建议,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成绩来填报,不要因为一味要进公办院校,而放弃上大学的机会。

  严红娟表示,高职高专院校是要定向培养社会和企业所需要的各种人才,学校教学成功的标准就是看学生毕业后的就业率,而对学生来说,进大学关键是学习如何获得知识的能力,具有处理各种事务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而本市每所民办院校基本都获得市教委的“教学高地建设政府专项经费资助项目”。

  报考外地院校仍有加分投档

  在高职(专科)录取投档中,第一、第二志愿填报外省市高职(专科)院校仍然享受加分投档政策。今年本市在一本、二本院校录取中,外省市院校在沪招生计划完成情况好于往年,外省市院校已经逐渐成为不少考生第一志愿的首选。

  第三批高职高专院校招生中,加分投档也是按招生计划的120%进行的,超出120%的不能投档;如果加分后仍达不到高职(专科)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同样也不能投档。上述加分只是在投档时起作用,投档后招生院校看到的仍是考生加分前的成绩,录取与否由招生院校决定。

  作者: □晨报记者董川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