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大学联招比率47% 十高考状元五人上中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5: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香港大学联合招生办法结果公布,34,156名申请联招的高考生中,共有16,070人获资助大学学位或副学位课程取录,比率为47.05%,较去年微升1.85%。获资助大学学位取录的学生亦较去年增加200多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各院校提供的联招学位由去年14,769个增加至16,070个,不过由于今年申请人数较去年增加1,471人,故经联招入学的高考生比率虽较去年增加,仍然不足半数,只有47.05%。当中11,525名高考生获取录入读学士学位课程,另4,545名高考生获取录入读副学士课程。

  今年获派第一组别的学生人数达11,758人,比率为73.17%,较去年减少3.63%,至于入读第二、三组别的学生分别有2,193人及938人,占总数的13.65%及5.84%。

  今年共有10名5优高考生,中大取录其中5人,其中“杯面状元”郭健鹏指,据知获取录入读中大环球商业学,至于其它尖子将分别入读专业会计学、经济学及物理学,上述课程亦是中大收生成绩最好的首4个课程。此外,在英特尔团体赛中以“塑料变燃油”夺得三等奖及获美国发明家联盟颁发特别奖的丘嘉朗,亦获生物化学系取录。港大今年取录了2名尖子分别入读医学学士及文学学士。另有3名尖子获科大录取。(陈倩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