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07高考本三一志愿结果公布 62所院校零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23:26   大江网
江西07高考本三一志愿结果公布62所院校零生源
江西省高招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江西高招办主任向媒体发布三本一志愿投档情况。吴跃军/摄

  记者31日上午从江西省高招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西三本一志愿投档后,共有62所院校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为零。

  据江西省高招办主任肖辉介绍,三本院校第一志愿的生源分布局部不平衡依然突出,地处边远省区、中小城市以及今年刚成立首次在江西招生的独立学院生源相对较差。文科有39所、理科有23所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为零。

  与此相反的是,北京、上海等大都市及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独立学院、重点大学举办的独立学院生源则相对较好,理科的一些理工大学举办的独立学院生源充足。

  本省江西财大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江西师大科学技术学院、华东交大理工学院今年也成了上线考生扎堆的地方,四校合计第一志愿上线生源过剩7600多名,其中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志愿后剩余上线生源3000余名。

  本省其它独立学院第一志愿投档均有缺额。

  肖辉分析说,由于今年江西考生考试成绩总体水平的提高,三本、专科(高职)控制

分数线相对去年提高30至40分;同时,随着人们对独立学院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认识和定位,越来越多的考生和家长看好三本院校,一些办学实力强,社会知名度高,地处经济发达地区和大城市的本科院校所举办的独立院校,其受考生青睐程度远远超过那些地处偏远地区,中、小城市的二本院校。从31日的投档情况来看,三本一志愿投档中共有267名二本线以上的考生出档。

  此外,31日,江西还将对独立学院的艺术、体育第一志愿进行投档。8月2日开始对第一志愿未满额的院校进行第二志愿投档。(记者:吴跃军 实习生:张志斌)

    >>点击查看江西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三本一志愿文理院校全部投档情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