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填报志愿增加心理砝码 考生网上“晒”分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9:36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参加第三批高职高专志愿填报的考生在网上“晒分数”,希望通过相互间的“透底”,来为自己填报志愿增加心理砝码。昨天是第二次志愿填报的最后一天,明天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就将对外公布今年高职高专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一位网友在某论坛上发出《大专的,大家进来报报分数吧》的帖子后,3000多人浏览过该帖子,近百位同学回帖,亮出自己的成绩和想要报考的学校。“我理科考了304分,报考立信会计有希望吗?”一位网友在某论坛上发出这样的帖子后,许多考生纷纷跟进,为其分析利弊。一位网友分析,某某校近几年的录取分数是波浪式的,2003年342分,2004年303分,2005年300分,2006年318分,2007年又是扩招,312人。估计在305分左右。

  高职高专志愿的填报是在知晓分数后,根据去年各校的

分数线来填报,但最大的不利是考分相近的容易撞车,有些考生因此一志愿落空。由于大多数考生无法预计自己的分数能否进入心目中的理想院校,因此,与其盲目“押宝”,不如在网上公布个人成绩,了解自己的
竞争力
。这样的帖子也成为不少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依据。一位网友还在网上这样表示,希望借助网络论坛,公布成绩以便向别人寻求心理支持和帮助。也有一些考生在“晒”出成绩后,不忘善意提醒其余考生:“海事大学近年来就业率看好,估计今年分数不会低,千万不要全挤在这一条船上!”、“某学校这几年的分数一路走高,从309分到318分再到319分。今年2个专业招收108人,少于去年。去年的达线人数189人,达线人数在逐年减少,估计今年是个冷门。”

  作者: □记者董川峰实习生陈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