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07年高考二本线上考生3600人掉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0:59   重庆晚报

  我市的提前本科、重点本科以及二本批次的录取已经全部完成。来自市招办的统计显示:三个批次录取42834名考生,而二本线以上的考生为46434名。这就意味着,有3600名二本线以上的考生掉榜,落入三本以下批次录取。

  据统计,我市已完成的提前本科录取2468人,重点批次录取14005人,二本批次录取26361人,比计划多录2242人。而在前三个批次落榜的3600名考生中,文科938人、理科2662人。

  有关人士分析,志愿内倾现象特别严重,而市内多数高校都是一志愿满额,填报二志愿的完全属无效志愿;与此对比明显的是,西北、东北以及中部地区的部分院校志愿满额率较低,但考生又不愿填报。

  市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二本进行了二次志愿征集,最后投档录取1110人,而当时没录满的有1300多名计划。也就是说,即使是二次征集志愿,不少考生还是只看到了好学校,最后一些地理位置不好的学校,撤回了233名计划。市招办表示,与往年相比,还算撤回计划数较少的一年。

  (记者 何英 实习生 程钰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