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二B院校高学费成拦路虎 2120人补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1:12   南方都市报

  昨日,二B本科补报志愿基本结束。广州市招办数据表明,广州有资格补报的学生有8800人,实际补报人数2120人,不足1/4。据了解,高额学费成为“挡”在二B院校门口的“拦路虎”,不少考生放弃最后上本科的机会,而选择专科和出国等途径继续深造。

  昨日下午,离截止补填时间4时还有20分钟时,越秀区招办门外已经没有人看二B院校的补录计划表了,办公室内也只有两三名考生,还有个别家长陪同,稍显冷清。桌上散放着一些介绍二B学校的宣传单和技校招生简章和报名表。

  记者了解到,华南理工大学广州汽车学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等本地院校虽然分数比最低补报资格线稍高,但由于名校的声望和招生计划较多,吸引了不少考生报考,而补报资格线低和近800个招生计划也使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受到考生追捧。“学费是高点,但是也要读本科啊”,二中学生小李的家长谈到“

专升本的难度大一点,还是一次性读本科吧”,最后小李填了3个志愿,第一个是华农珠江学院。

  据了解,很多上不了重点和二A的学生会放弃上二B的机会,而选择出国、专升本等途径来上本科,继续深造。陪同好友前来招办的三中学生小王谈到,第一次填志愿时,班上很多同学只是填一所二B院校“以防万一”,“二B补录的时间紧,没考虑好就要填”,所以一些经济条件好的就选择到国外继续读书。华侨中学的小张也说,在第一次填志愿时,班上大多数同学都不愿意报,学校老师还找一些同学谈话,选择广州比较好的二B院校鼓励同学报考,但是很多考生仍对此热情不高,“班上好几个可以填的同学都没来补填”。

  还有一名陪同学前来的华侨中学考生说,自己考了544分,报考二B绰绰有余。但是她选择读专科中的好学校,“太贵了,一年学费都要一万多,加上其他费用,一年需要两万,家里供不起”,她打算“在专科掌握一项技能,再出来就业”。(作者: 方夷敏 实习生 郭高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