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07高考三本一志愿投档省内4院校生源过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1:14   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7月31日,江西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第二阶段正式启动,昨日,省高招办通报了三本和专科网报志愿以及三本第一志愿投档情况。明日开始,省高招办将对三本第一志愿未满额的院校进行第二志愿生源投档。

  第二阶段将招生117558名

  第二阶段总的招生计划数是117558名,其中,第三批本科18495名,专科(高职)99063名。另外,三校生单招计划10031名,其中,本科703名,专科9328名。第三批本科招生计划中,外省院校招收5227名,本省院校招收13268名。按四大类分为:文史类5661名,理工类11007名,艺术类1634名,体育类193名。

  三本录取比例3.6∶1

  7月26日至28日,我省考生进行了三本、专科(高职)网上填报志愿。共有214972名考生参加此次三本、专科(高职)网报志愿,其中,填报三本志愿的有66394名考生,填报专科(高职)志愿的有201737名考生,总体上生源充足。报名人数与招生计划数之比分别为:三本:3.6∶1,专科(高职):2∶1。

  205所院校缺额

  参加第三批本科批次录取的院校包括所有独立学院和部分民办本科院校,文、理科共有360所。文史类第一志愿投档未满额的三本院校有106所。理工类第一志愿投档未满额的三本院校有99所。

  62所院校一志愿零生源

  三本院校第一志愿的生源分布局部不平衡依然突出,地处边远省区、中小城市以及今年刚成立首次在我省招生的独立学院生源相对较差。文科有39所、理科有23所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为零。

  4所江西院校生源过剩

  本省的江西财大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江西师大科学技术学院、华东交大理工学院今年也成了上线考生扎堆的地方,四校合计第一志愿上线生源过剩7600多名。其中,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志愿投档后剩余上线生源3000余名。

  267名二本线上考生在三本出档

  昨日三本一志愿投档中,共有267名二本线以上的考生出档。(郭萍 记者:黄小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