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07年高考招生本三院校有望增加专业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9:42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今年的考生人数多,分数密度大,同一分数可能就有上千名考生。对此,很多本三院校都表示,如果生源好,学校也会考虑相应地增加一些计划。

  三江学院招办的仇主任说,学校会配合省里的政策,按1:1.05投档。进档的考生,只要服从学校的专业调剂,一般情况下都不会被退档。如果生源好,学校会扩大招生计划。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的唐主任告诉记者,学校按1:1.05投档,只要学生进档了,专业服从调剂,就不会被退档。对于那些专业不服从的考生,学校也会打电话进行咨询,尽量满足考生的意愿。生源好,学校也会相应地增加计划。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的庄主任说,学校的投档比例不会超过1:1.05,学校承诺,进档的考生只要专业服从调剂就不会被退档。一些热门专业,学校会考虑相应地增加计划。但一般情况下,以满足江苏考生为主。

  对此,专家提醒广大考生,院校承诺只要专业服从调剂就不退档,对广大考生而言是好事。但考生也要看到,前提是能够进档。因此,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专业一定要填满或是专业填服从,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录取机会。新增计划带有不确定性,即便相关院校增加计划,数量也是有限的。考生不能把希望寄托在新增计划上,还是要着眼于自身的状况,正确合理地填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