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本科三批首次征集志愿录取2号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9:1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我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三批进行了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参加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的普通文史、理工类招生院校共计258所,有152所院校的调档分高于其第一志愿调档分,占院校总数的58.91%。有14所院校调档分与其第一志愿调档分保持一致。另有92所院校调档分或多或少下降。

  分别来看。该批次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的普通文史类院校107所,其中89所院校征集志愿的调档分超过其第一志愿调档分,占到院校总数的83.18%。有14所院校的征集志愿调档线比一志愿调档线降低,另外4所院校的调档分与一志愿录取时相同。

  参加本批次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的理工类院校有151所,63所院校征集志愿调档分超过其一志愿调档分,占到院校总数的41.72%。78所院校的征集志愿调档线比一志愿调档线降低,10院校本次征集志愿调档分与其一志愿调档分相同。

  据分析,院校征集调档分高与其需征集志愿的缺额计划少、名称好、地理位置优越、考生填报志愿集中等因素有关。而征集志愿调档分“跳水”的院校相当一部分是增加了招生计划,缺额多导致调档分有所降低。还有的则是因为院校第一志愿调档分太高、而此次征集志愿缺额又太少,考生无人敢报。

  录取现场感受“阳光招生”

  本报讯 昨日下午,省教育考试院邀请9位省、市、区人大、政协代表和2名考生代表到高招录取现场参观并进行现场监督。河北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李石用一句话概括,“分够了,不用找人;分不够,找人也没用。”

  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长郭景茹介绍了在高考纪检监督工作情况。据介绍,在录取前,我省共查处违规考生124人次,并进行了相关处理。在录取过程中,我省又发现两名考生让别人替考;而在高招录取阶段,在审查考生资料时发现了两名考生有替考嫌疑,经查实后这两名作弊考生被取消录取资格。

  省政协常委谭玉辉说,“录取现场从曾经的‘车水马龙’到如今的‘门可罗雀’,说明了我省高招工作的公平公正。”(记者:许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