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母亲病逝父亲精神病 哥仨洗车端盘子挣钱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9:47   重庆晨报

  奉节两兄弟齐考上大学,母亲病逝、父亲患精神病,三弟兄坚强面对

  本报讯(记者周睿实习生)昨天是孙海林三兄弟来渝打工的第31天。中午,在沙坪坝区金都花园后门的黑鲨洗车店,记者见到19岁的孙海林时,他和15岁的孙平正在为一辆福特小轿车打蜡。

  18岁的孙猛是老二,在石桥铺一家餐馆做了一个月的服务员后,因身体不适,前日返回奉节县白帝镇坪上村休养。

  弟给哥挣生活费

  孙海林、孙猛和孙平,

奉节县白帝镇坪上村人,三人是亲兄弟。去年,43岁的母亲因肺癌医治无效离世,父亲孙礼云今年43岁,患有严重的精神病,目前,家中欠债上万。

  孙海林和孙猛今年参加高考,6月底知道成绩后,相约到重庆打工挣学费。临走前,正上初二的弟弟孙平得到父亲的许可后,抱着给两个哥哥挣点生活费的想法,也踏上了打工行程。

  经熟人介绍,隐瞒真实年龄的孙平和哥哥孙海林,在沙区金都花园后门的黑鲨洗车店找了份活儿,包吃包住,每天15元,兄弟俩睡一个铺,每天早上7点起床,下午7点收班。

  18岁的孙猛则在石桥铺一家餐馆找了个服务员工作,每月300元。但孙猛身体不适,在餐馆打工26天,得到300元工钱后,就返回奉节家中去了。而近一周来,孙海林也常肚子痛,昨日,他不得不趴在车上,一只手做事,另一只手抵着肚子,看了让人心酸。

  雪糕庆祝金榜题名

  两天前,西南大学和重庆文理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先后送达奉节家中,孙海林当晚下班后,带着弟弟孙平,绕着附近的西南

医院走了一圈,买了两支雪糕庆祝。

  今后谁来照顾父亲

  15年前,工地上飞落的石锤,让父亲孙礼云患上严重的脑病。

  孙海林说,他们兄弟俩考上大学后,8000元的学费成了现实的难题,父亲除了望着邻居嘿嘿笑之外,再没有其它表情。

  “每年冬天,围着家门前的桃子山,父亲会不知疲倦地奔跑,还要大吵大叫,神经不听使唤。”孙海林三兄弟不得不经常漫山遍野寻找父亲。今年的冬天,谁来照顾父亲,孙海林和孙猛说,他们现在不敢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