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省级示范高中招收高考复读生将摘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0:56   潇湘晨报

  “从明年起,全国所有公办普通高中禁止办复读班,招收高三复读生。”4日在湖北召开的落实中职国家资助政策及2007年招生任务中部片区座谈会上,教育部部长周济说,公办高中办复读班,是利用国家资源收费,不利于教育公平。

  来自湖南省教育厅的反馈,省级示范性高中举办或变相举办复读学校(复读班),或招收复读生的,取消省示范性高中资格。根据《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管理办法》,省示范高中鼓励、支持、纵容公办学校教师到复读学校(复读班)兼课的,给予通报批评,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暂停省示范性高中资格一年;一年后仍整改不到位的,取消省示范性高中资格。

  此前,省教育厅曾明确规定,除经批准的文化补习学校外,全日制中学严禁举办复读班,招收复读生。

  我省绝大多数公办高中没有办复读班,但也有极个别的学校打“擦边球”,变相招收复读生。去年,郴州一所省示范高中存在招收复读生等问题,省教育厅对该校暂停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资格一年,限期整改。

  8月8日,我省高招将进入高职专科批次录取,往年很多上线学生认为读高职专科“没前途”,选择复读。湖南信息科学职院院长陈登斌说:“上线考生应珍惜难得的读大学机会,在湖南明年高考考生还将增长的大背景下,选择复读要慎重。”

  据了解,今年全国中职招生要扩招50万人,达到800万人。教育部部长周济表示,中职教育将依靠国家助学金体系和工学结合、顶岗实习方式转向免费教育。今秋开学,全国发放82亿元中职学校国家助学金,资助1600万学生完成中职学业。(记者:胡力丰 实习生:袁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