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高考录取:六千名2B线考生滑到了3A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1:48   《羊城晚报》

  广州考生明起填报专科志愿,专家建议考生慎填学校和专业,不要寄望于补录

  本报讯 记者夏杨,实习生翟文君,通讯员戴秀文、景燕春报道:高考录取第三批即将开始,分数只达到专科线或本科落选的考生,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昨日,广州市招办组织部分专科和高职院校举办招生咨询会,上万名考生、家长赶来向省内外53所高校面对面了解情况。

  这是广东本专科分开填志愿之后,首次针对专科填报志愿的辅导活动。考生报与不报,了解后再说,这就增加了学生报考的把握度。在咨询会上,广州市招办主任吴强说,明起广州考生开始填报专科志愿。采用考完后再填报志愿的方式更合理,避免了由于估分过高或过低造成的志愿偏差,对考生很有利。

  据了解,去年广州的高考考生录取率为86%,而目前已有40%考生被本科录取,预计还将有40%以上的考生会被第三批专科和高职院校录取。昨日的咨询会受到考生和家长的欢迎,仅一上午就有上万人前来咨询。主动前来参加咨询会的高校达到53所,其中有24所公立学校、29所民办学校,还有2所是外省院校。

  三A院校的竞争将会比较激烈。吴强解释说,在刚刚结束的高考第二批次录取中,由于二B院校收费较高,许多考生宁愿不报,而选择3A中的专科学校。并且在二B院校补录中,广州有补录资格的考生有8800多人,但实际填报的人才2120人,剩下6000多人都直接瞄准了3A院校。

  吴强建议广大考生,要抓住第三批录取的机会,尽量争取进入大学深造。并且,为了确保专业质量,考生要慎重选择学校和专业,不要寄希望于补录。因为补录的时候,不但分数可能会抬高,专业也是别人选择剩下的。他还强调,考生家长应该尊重考生的兴趣爱好,不要替考生作主,但也要做好辅导工作。

  记者在咨询会现场观察,许多考生和家长都是有备而来,他们基本已经对学校和专业情况有所了解,心底有了要报的学校,前来参加咨询会,就是来最后确认一下。接近中午,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的咨询台前仍门庭若市,记者留意到,考生问得最多的问题,是关于学校录取

分数线、是否必须报第一志愿、是否会降分等,都是对填志愿非常关键的问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