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高考本三录取结束 15760人搭上本科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3:5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本三批录取昨日结束,全省共有15760人搭上本科招生的“末班车”。省高招办昨日称,参加该批次招生的省内外院校176所(省内7所,省外169所),其中文史类院校有154所,理工类院校有171所。招生计划总量为15640名,实际招生总数为15760名。其中文史类招生计划5872名,实际招生5908名;理工类招生计划9768名,实际招生9852名。

  八成招生计划首轮就招满

  参与本批次招生的均为普通高校本科层次的独立院校(二级学院)和省外部分民办本科院校。从录取结果看,今年“本三批”线上生源相当充足。据统计,文史类院校在第一志愿首轮投档后,共录取了4732名考生,占招生计划总数的80.5%;理工类共录取了8311名考生,占招生计划总数的85%。

  同时,今年“本三批”录取按考生第一志愿首轮投档后,即顺利完成招生计划的文史类院校共有90所,占文史类院校总数的58.4%;理工类院校有119所,占理工类院校总数的69.5%。六成左右院校通过首轮投档就完成招生计划。

  两成本二考生被录到本三

  今年“本三批”院校招生中,录取了相当部分高考成绩在“本二批”

分数线上的考生。据统计,“本三批”招生中,有1187名“本二批”线上文史类考生被录取,占本批次文史类招生计划总数的20.2%;有1410名“本二批”线上理工类考生被录取,占本批次理工类招生计划总数的14.4%。与往年相比,呈现“本三批”招生总体生源质量大为提升的趋势。

  省内本三院校生源很充足

  参与“本三批”招生的省内院校文史类和理工类各有7所,其中,文史类招生计划总数为4628名,理工类招生计划总数为7398名。而第一志愿报考省内文史类院校的线上生源达到5518名;第一志愿报考省内理工类院校的线上生源达到9703名。虽然第一志愿报考省内院校的线上生源分布情况略显失衡,但依然充足。首轮投档后,文史类和理工类院校就有4所完成了招生计划,如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等院校。另外3所生源相对不足的省内本三院校通过参考志愿录取,也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招生。

  此外,省外“本三批”院校生源分布不均的状况比较严重,有些院校生源爆满,有些院校生源却相对紧缺。从

录取结果上看,地处北京、上海、安徽、江西、浙江、云南等省份的绝大多数院校在首轮投档后就完成招生计划。地处东北三省、四川、新疆、重庆等地的院校在首轮投档后,则需要通过参考志愿调剂和征求志愿来完成招生计划。(记者:叶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