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07高考专科批首次投档线7院校高于二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5:32   中国江西网
江西07高考专科批首次投档线7院校高于二本(图)
江西省2007年专科(高职)第一次投档院校一志愿投档部分情况

  >>点击查看江西省2007年专科(高职)第一次投档院校一志愿投档全部情况表

  在8月6日参加专科(高职)第一次投档录取的院校中,文理科合计有141所院校的投档分高于三本

分数线,其中有7所高于二本分数线。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8月6日从江西省高招现场获悉,第三批本科院校的录取工作于8月5日顺利结束。8月6日开始到8月19日将进行专科(高职)院校的录取。

  据江西省高招办负责人分析,这种专科与三本分数倒挂现象产生的内在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相当一部分考生对三本院校的认可度低于专科(高职)院校;二是专科(高职)院校的学费标准大大低于三本院校的学费标准,出于对经济承受能力的考虑,也是部分考生放弃三本选择专科的原因。

  参加专科(高职)第一次投档录取院校的生源分布情况,总体上和二本院校生源情况相似,大城市优于中小城市,沿海地区优于内陆地区,我省周边省市优于边远省市。本科院校举办的专科生源总体上比独立设置的专科学校生源更好。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江苏、浙江等地区的院校依然是考生扎堆选择的地方。东北、西北、西南边远地区的院校生源缺额较多,分别有文科4所、理科6所专科院校一志愿线上生源为零。

  本省院校之间的生源分布也有较大差异,本科高校举办的专科(高职)生源比较充足,文理科合计有3 所院校的投档分高于三本分数线,江西财大和江西师大高职学院投档线均高出专科控制线100 分以上。各设区市所属专科院校的生源则相对不足。(记者:邓小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