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高考专科一志愿划线公布 141校超三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6:04   大江网
江西高考专科一志愿划线公布141校超三本(图)
6日上午11时,江西省高招办召开了第六次新闻发布会 吴跃军/摄
江西高考专科一志愿划线公布141校超三本(图)
江西07年专科(高职)第一次投档院校一志愿投档部分情况

  大江网讯 6日上午11时,大江网记者从江西省高招办召开的第六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西今年高招第三批本科院校的录取工作已于8月5日顺利结束。8月6日开始到8月19日将进行专科(高职)院校的录取。

  230所院校参加专科一次录取

  8月6日,江西省高招办工作人员进行了专科第一次一志愿的投档,文理科投档比例均为招生计划数的1:1。

  参加专科(高职)第一次投档录取的省内外院校共有230所。招生计划数44500名,其中文史类13594名,理工类26810名,艺术类2987名,体育类1109名。

  此外,艺术、体育专业投档工作也于6日陆续进行。8月8日,高招工作人员将对一志愿未满额的院校进行第二志愿的平行投挡。

  专科一次一志愿投档:文理141所高校分数超三本

  参加专科(高职)第一次投档录取的文史类院校有174所。一志愿投档满额院校有132所。其中,投档分高于三本

分数线的有69所。投档分较高的院校分别是:中国民航大学566分,华中师范大学547分,南京工程学院543分,中国药科大学533分,华北科技大学530分,天津师范大学529分,厦门大学529分,武汉工程大学529分,北京青年政治学院529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528分。

  参加专科(高职)第一次投档录取的理工类院校有205所。第一志愿投档满额院校有135所。其中,投档分高于三本分数线的有72所。投档分较高的院校分别是:中国民航大学566分,华中师范大学536分,武汉科技大学529分,南京工程学院524分,中国药科大学517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507分,重庆交通大学507分。

  考生对三本院校的认可度低于专科

  从参加专科(高职)第一次投档录取的院校中可以看到,除了文理科合计有141所院校的投档分高于三本分数线外,还有7所专科高校投档线高于二本线。江西省高招办主任肖辉介绍说,这种专科与三本分数倒挂现象产生的内在主要原因是相当一部分考生对三本院校的认可度低于专科(高职)院校,另外,专科(高职)院校的学费标准大大低于三本院校的学费标准,也是部分考生放弃三本选择专科的原因。

  沿海大城市依然是考生扎堆地

  参加专科(高职)第一次投档录取院校的生源分布情况,总体上和二本院校生源情况相似,大城市优于中小城市,沿海地区优于内陆地区,江西周边省市优于边远省市。本科院校举办的专科生源总体上比独立设置的专科学校生源更好。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江苏、浙江等地区的院校依然是考生扎堆选择的地方。东北、西北、西南边远地区的院校生源缺额较多,分别有文科4 所、理科6所专科院校一志愿线上生源为零。

  江西部分设区市所属专科院校生源不足

  江西本省院校之间的生源分布也有较大差异,本科高校举办的专科(高职)生源比较充足,文理科合计有3所院校的投档分高于三本分数线,江西财大和江西师大高职学院投档线均高出专科控制线100分以上。各设区市所属专科院校的生源则相对不足。(记者:吴跃军 实习生:张志斌)

    >>江西07年专科(高职)第一次投档院校一志愿全部投档情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