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酝酿改革高考志愿填报方式 求填报公平公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8:59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昨天,上海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视察了市教育考试院,现场了解高招工作情况。记者从视察现场获悉,新的高考志愿填报方式正在酝酿改革中。

  今年上海普通高校秋季招生集中录取阶段从7月4日开始,目前已经进入了第三批高职专科的录取阶段,预计将在8月18日完成整个录取工作。今年的一个意外情况是:各批录取过程中,都出现了以往门槛极高的著名高校遭到冷遇,分数线探底的反常情况。专家分析说,虽然这不排除偶然性和考生填志愿不均衡等原因,但和目前的招生录取方式也有很大关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填报志愿的方式或是录取的程序决定了填报志愿带有很强的博弈成分。

  教育考试院和教委、还有一些专家正在进行研究,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据悉,新的志愿填报方法正在积极讨论当中,以求公平公正,让所有优秀考生能选择自己最理想的大学。

  作者: □记者谢克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