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南三本录取结束 招生专业多热门不“寂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9:51   南海网-海南日报

  南海网8月6日消息:经过补报志愿后,本科第三批院校的录取工作今天已经结束,141所学校共录取了2652人。这是记者今天从我省高招第六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7000多人填志愿录取2652人

  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王素英介绍说,三本院校实行先报志愿后划线,我省考生对该批学校比较认同,各科类共有7258名考生填报了志愿。今天,三本院校的录取工作已经结束,141所学校共录取了2652人。其中,文史类录取了1076人,理工类录取了1576人。本批在录取过程中,有23所学校增加了113个计划,这些计划都按照考生志愿顺序和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调档录取,没有点名录取一名考生。

  据了解,三本院校总体上生源还算充足。文史类计划招生1069人,第一志愿投档数有805个;理工类计划招生1540人,第一志愿投档数有1234个。在文史类招生的133所学校中,有56所学校一志愿录取满额;在理工类招生的132所学校中,有52所学校一志愿录取满额。

  对于经过二至六志愿投档后还没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昨天中午,省考试局在该局网站上公布了缺档的学校、专业和计划数,组织考生上网补报了志愿。今天上午给缺档的学校补充投档,有273名考生通过补报志愿被高校录取。

  部分院校录取最低分在二本以上

  王素英表示,虽然三本院校均为独立院校和民办高校,收费较高,但一些学校,尤其是依托名校办的独立院校不仅生源充足,而且所录取的考生分数也较高,甚至达到二本

分数线以上。

  如在文史类招生的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武汉大学东湖分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及在理工类招生的上海建桥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等,所录取的考生分数都在本科二批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上。

  由此看出,一级学院的名气很大程度影响着二级学院的生源。在文史类招生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武汉大学东湖分校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等名校,分数线上一志愿的报考人数是计划数的3倍以上。

  专业热门保证三本院校招生

  除重点大学二级学院外,学费相对偏低的三本学校也比较受欢迎。例如,每年生源爆满的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在理工类计划招生15人,分数线上的一志愿考生多达116人;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和南昌大学共青学院报考的人也比较多。

  此外,民办学校的生源也渐渐回暖。如在理工类招生的上海建桥学院、长沙医学院、青岛滨海学院和西安翻译学院等学校就有不少人报考。

  不过,招生计划少的学校问津者也少。比如在理工类招生的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和昆明理工大学建桥学院等就无一志愿考生。而且本省三本学校生源虽略好于去年,但还不尽人意。

  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科三批院校尽管学费高、办学历史不长,但毕竟是本科学历教育层次,而且招生的专业比较热门,如文史类的金融、管理、外语等专业,理工类的生物、电子、通信工程、计算机等专业,所以还是有不少人选择报考。

  作者: 周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