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高考高职专科批8月8日开录 拟录取13万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0:1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湖南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三批录取已于8月3日结束,本批次实际录取新生24167人。专科提前批录取昨日已基本结束,明日起,湖南高招最后一个批次,也是录取人数最多的一个批次——高职专科批正式开录。

  高职专科批录取人数最多

  据了解,参加本三批次录取的194所本科独立学院原计划在湘招生25651人,至4日止,实际录取新生24167人,其中文科9527人,理科11122人,其他科类3518人。据统计,湖南普通高校招生的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共已录取本科新生123701人,其中文科31091人,理科69448人,其他科类23162人。

  从5日起,湖南高招进入专科批次的录取,首先是专科提前批,随后是高职专科批。高职专科批是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的最后一个批次,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院校共654所,计划在湘招生136082人。高职专科批也是录取人数最多的一个批次,今年湖南52万考生,教育部下达湖南省地方高校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25.1万人中,高职专科招生计划为13万多人。

  投档

分数线可能走高

  今年在本一、本二最低控制分数线下降的情况下,高职专科批分数线却有所上扬。高职专科批文史最低控制线330分,较去年(320分)上涨10分,理工290分也比去年上涨了10分。由于高职专科批招生人数较多,本三批次独立院校较去年热度降低,一些实力较强的专科院校可能会延续往年火爆的局面,投档分数线可能走高。今年在湘院校和高职专科批的外省院校的艺术专业(湖南大学的广播电视编导、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除外),只招收参加了我省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且成绩达到了相应录取控制线的考生。

  高职专科批投档线将于近日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上公布,高职专科学校的录取,必须有考生的直接志愿。对于第一志愿完成录退确认后仍不满额的院校,省教育考试院将于12日向社会公布院校招生缺额,向考生征集志愿。

  按照省教育考试院安排,8日至11日为高职专科批一志愿录退、统计汇总;12日公布缺额学校,考生上网填报志愿,办理志愿确认手续;13日12:00前市(州)上报征求志愿数据;14日至15日征求志愿录退,完成本批录取。 (记者:徐媛 实习生:邓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