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高考专科批141校超三本 8日进行二志愿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1:09   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记者黄小路报道:我省高招第三批本科院校的录取工作5日结束,6日开始到19日将进行专科(高职)院校的录取。6日,专科(高职)第一次投档录取的省内外院校进行了一志愿的投档,同时,艺术、体育专业投档也同步进行。省高招办主任肖辉6日通报了三本院校录取和专科(高职)第一次投档院校一志愿投档情况,8日,省高招办将对一志愿未满额的院校进行第二志愿的平行投档。

  三本

  外省高校在赣扩招311人

  截至目前,我省第三批本科院校共录取考生20921名,完成计划数的113%。其中,录取文史类考生6918名,理工类考生12127名,艺术类考生1674名,体育类考生202名。截至5日,外省第三批本科高校在我省共扩招考生311名。

  专科

  230所院校计划招生44500人

  参加专科(高职)第一次投档录取的省内外院校共有230所,招生计划数44500名。其中文史类13594名,理工类26810名,艺术类2987名,体育类1109名。

  文史 69所院校投档分高于三本线

  参加专科(高职)第一次投档录取的文史类院校有174所,一志愿投档满额院校有132所。其中,投档分高于三本

分数线的有69所。投档分较高的院校分别是:中国民航大学566分,华中师范大学547分,南京工程学院543分,中国药科大学533分,华北科技大学530分,天津师范大学529分,厦门大学529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528分等。

  理工 72所院校投档分高于三本线

  参加专科(高职)第一次投档录取的理工类院校有205所,第一志愿投档满额院校有135所。其中,投档分高于三本分数线的有72所。投档分较高的院校分别是:中国民航大学566分,华中师范大学536分,武汉科技大学529分,南京工程学院524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507分等。

  分析

  认知度及学费是主因

  今年的

专科录取中,不少院校的投档分明显高于三本分数线,这意味着很多上了三本线的考生纷纷选择了专科院校的录取从而放弃了选读三本院校,对于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省高招办主任肖辉接受采访时分析说,内在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相当一部分考生对三本院校的认可度低于专科(高职)院校;二是专科(高职)院校的学费标准大大低于三本院校的学费标准,出于对经济承受能力的考虑,也是部分考生放弃三本选择专科的原因。(记者黄小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