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省高校招生文理科第三批录取工作6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1:21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8月6日讯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文理科第三批录取工作今天晚上顺利完成,约5.4万名新生如愿进入“三本”院校。至此,我省普通高校文理科本科招生工作已全部结束,实际录取本科新生12万多人。据了解,前三批高校录取工作中,我省不仅较好地完成了招生计划,并且争取到部分省外院校在我省追加计划,本科院校增加了1000多名计划,艺术类院校也增加了部分指标。

  从前三批院校投档情况看,平行志愿改革成效显著。平行志愿在客观上增加了考生填报志愿的选择范围,降低了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及难度,提高了志愿填报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今年实行平行志愿的一次投档率达99%以上,投档率明显增长。从投档情况看,各批次名牌高校生源集中、投档线有所提高;一般院校各得其所,院校生源的断档和“大小年”情况已基本消除,院校的满足率大幅提高。往年考生因第一志愿填报失误,不得不“高分低就”甚至干脆落榜的高分落榜现象得到明显改观,几轮投档下来,今年高分落榜考生人数是近几年来最少的。

  另据了解,我省高校招生第四批录取工作将从9日晚开始,省内外500多所高校将在我省计划录取新生10.7万余人,8月17日结束。(记者:张冬素 通讯员 薛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