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高考百多专科院校比三本吃香 首投七成招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1:23   江南都市报

  昨日凌晨,省高招办对专科(高职)第一次投档院校进行了一志愿投档,文理共计141所院校投档分高于三本分数线,七成院校在一志愿投档后满额,8日对未满额的院校将进行二志愿投档。昨日,艺术、体育专业投档工作也已陆续进行。

  三本超计划完成招生

  截至目前,我省第三批本科院校共录取考生20921名,完成计划数的113%。其中录取文史类考生6918名,理工类考生12127名,艺术类考生1674名,体育类考生202名。

  专科计划招44500人

  参加专科(高职)第一次投档录取的省内外院校共有230所。招生计划数44500名,其中文史类13594名,理工类26810名,艺术类2987名,体育类1109名。6日,在进行专科(高职)一志愿投档时,文理科均按1:1投档。

  七成专科院校一志愿满额

  参加专科(高职)第一次投档录取的情况是:文史类院校有174所,一志愿投档满额院校有132所;理工类院校有205所,第一志愿投档满额院校有135所。文理共七成院校在一志愿满额,未满额院校将于8日进行二志愿投档。

  8所专科院校超二本线

  在文科院校中,投档分高于三本

分数线的有69所,其中4所超过二本线。在理科院校中,投档分高于三本分数线的有72所,同样有4所院校超过二本线。

  部分考生更认可专科院校

  省高招办主任肖辉介绍,参加专科(高职)第一次投档录取的院校中,文理科合计有141所院校的投档分高于三本分数线。

  肖辉分析,这种专科与三本分数倒挂现象产生的内在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相当一部分考生对三本院校的认可度低于专科(高职)院校;二是专科(高职)院校的学费标准大大低于三本院校的学费标准。

  省内三院校投档分超三本

  在参加专科(高职)第一次投档录取院校的生源分布上,大城市优于中小城市,沿海地区优于内陆地区,我省周边省市优于边远省市。边远地区文科4所、理科6所专科院校一志愿线上生源为零。

  肖辉介绍,本省院校之间的生源分布也有较大差异,本科高校举办的专科(高职)生源比较充足,文理科合计有3所院校的投档分高于三本分数线,江西财大和江西师大高职学院投档线均高出专科控制线100分以上。各设区市所属专科院校的生源则相对不足。(记者:邱佩君 实习生:谭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