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12万余新生上本科 专科首轮投档线10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1:26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晚,我省高校招生第三批院校录取如期结束,本批录取新生5.4万人。至此,今年本科高校自今年7月12日启动录取以来,经过前三批投档,共录取新生12万余人。具体录取院校情况,通过省教育厅门户网站(www.zjedu.gov.cn)、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及声讯电话16885678免费查询录取信息。

  从8月9日晚起,将进入第四批专科、高职院校的录取。专科、高职高校首轮投档线将于10日向社会公布。第四批省内外500多所高校将在我省计划录取新生10.7万余人。录取工作将于8月17日结束。

  珍惜本科录取末班车

  在昨晚结束的“三本”招生中,省内院校数不多,却承担了考生填报院校的“主角”,生源火爆。由于今年实行平行志愿,第二批高分落选考生减少,以往三批院校中一些院校投档线超过“二本”线的现象基本消失。此外,与往年相似的是,不少考生热衷于报考省会城市、经济发达城市或沿海开放地区院校,内陆或边远地区的院校生源相对不足。省教育考试院按照程序,两次向社会公开征求志愿,从实际效果看,参与填报征求志愿的考生比例明显高于第一批和第二批。在第一轮征求志愿中,有些考生发现,一些热门学校也有“冷门专业”需要征求志愿,如浙大城市学院的“新西兰国际教育合作班”就有34个计划向社会征求志愿,天津、上海等部分院校也有少量计划,而众多考生都不想错过本科高校录取末班车的最后机会,补报踊跃,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本科追加了千余计划

  据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前几批高校录取工作中,较好地完成了招生计划,特别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的多方协调和不懈努力,争取到部分省外院校在我省追加计划,“一本”院校增加计划千余个,艺术类院校也增加了部分指标。

  面对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增长的压力,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招生工作程序和进度要求,及时采取计划调整和降分、征求志愿等相关措施,着力维护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特别关注和监控高分考生

录取情况,确保高分考生尽可能各就各位,按志愿录取到理想高校;全面公开
录取信息
,根据各批生源情况及时调配,使各批次个别生源不够充裕的高校及时完成招生任务。

  考生警惕招生诈骗

  目前,普通高校录取进入后半阶段,社会上出现一些招生中介四处招揽考生,并自称可以单独招生。为此,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教育部只认可由各省级招生部门上报的录取数据,因此一些招生中介所谓“绕过招办招生”都是不可能的,考生必须提高警惕。省教育考试院在整个招生过程中强化了宣传力度,通过主流媒体公布乱招生的举报电话;录取情况全部通过浙江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和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免费查询;普通高校生源不足时,规定一律在媒体和考生原报名地招办发布具体征求志愿信息,统一办理填报手续。另外,根据掌握的线索,有关媒体也进行了暗访和跟踪报道。各方面反馈的信息表明,我省“阳光招生”下严格的监控管理机制和程序,较好地抑制了乱招生现象,未发现任何省内高校乱招生、乱收费等违规现象。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及家长,根据教育部录取工作文件规定, 今年凡独立学院、民办高等学校录取的参加全国统考的本科层次考生,在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同时,将收到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印制的《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通讯员 薛平 记者 王慧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