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省高考专科提前批7日开始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4:24   河北日报

  统招文史、理工类的一志愿满额率分别为90.91%和90.48%

  本报8月6日讯 今天,专科提前批的录取全面展开。由于今年本科三批未降分,专科生源好,文史、理工类的一志愿满额率分别为90.91%和90.48%。

  记者在录取现场了解到,在专科提前批录取的统招文史类院校有11所,招生计划共718人。一志愿投档后,只有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校(只招男生)一所缺档,该校招生计划396人,缺档38人。统招理工类21所院校,招生计划共1180人。一志愿投档后,有两所院校缺档。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招生计划279人,缺档89人;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只招男生)招生计划40人,缺档9人。据录取工作人员介绍,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校和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在往年都是考生填报比较热门的院校,分数也比较高,由于考生的“畏高”心理出现今年的“小年”现象。

  本批次的对口招生院校类别众多,包括旅游类、服装类、财经类、文秘类、农林类、畜牧兽医类、机械类、电子电工类、建筑类、计算机类、烹饪类、医学类、

化工类、采矿安全类、学前教育类等共15个类别,235个招生院校。所有对口招生院校的计划为21572人,一志愿投档后缺额2918人。

  艺术类招生院校的生源相较于往年要好。艺术文的声乐、器乐、舞蹈、美术、编导、播音主持共6个类别400所院校,一志愿投档后219所院校缺档;艺术理的声乐、器乐、舞蹈、美术、编导、播音主持共6个类别131所院校,一志愿投档后78所院校缺档。而在往年,艺术类招生院校在调剂录取后,也仅能达到50%的满额率。

  体育文招生院校33所,19所有缺额,总共490个招生计划,缺额149人。体育理招生院校43所,22所院校有缺额,但缺额院校的数量不大。总共1221个招生计划,各缺额院校的缺额计划累加为296人。

  以上所有缺额计划将在明日进行二志愿录取,如二志愿生源仍不能满足招生计划,专科提前批缺额院校将进行调剂和降分录取。(记者:仝静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