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高考状元获奖68万 受之难安捐出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5:04   石家庄日报

  本报福州讯 今年福建省高考理科状元陈默获得各方面奖励68万元,其中50万元被陈默捐给了南安一所中学。陈默一家的这一举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

  据悉,在得知陈默夺得状元后,母校漳州一中迅速给了她1万元的奖学金。同时,漳州香江房地产公司设立的“省高考状元奖学金”也给陈默10万元的奖励。

  此外,陈默还获得了漳州市级奖学金2万元。

  而陈默的家乡——南安水头朱子祠基金会,更是决定拿出55万元作为陈默同学的奖学金,以奖励她为家乡学子作出榜样。据全程参与奖金讨论过程的朱子祠基金会副会长许一民介绍,奖金的决定过程经过了多次讨论和交流,最终才定下55万元这一数额。

  左右为难的陈默一家最后商量决定,将自己家乡基金会的奖励转捐给当地的学校,也就是陈默父母曾就读过的水头南星中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