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泥巴地里走出大学生 想上学没学费进退两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8:46   海峡导报
泥巴地里走出大学生想上学没学费进退两难(图)
张向阳/摄
泥巴地里走出大学生想上学没学费进退两难(图)
张向阳/摄

  姓名:苏金龙

  毕业中学:翔安一中

  高考成绩:540分(理科)

  报考院校:厦门理工学院

  预计学费:3600元

  韭菜被烤黄了,但我的大学梦不能黄。

  4人挤在一间卧室里

  同安区洪塘镇新学村,放眼望去,尽是韭菜田。这里的人们世世代代以种韭菜为生。

  村子虽然不富裕,但有的家庭已经住上了小洋房,可是苏金龙家依然住着祖上留下的老厝。老厝屋顶的瓦片有些已经破碎,泛黄的墙壁裂痕遍布。

  苏金龙家有五口人,年迈失聪的奶奶,一生种田为生的父母,还有一个尚在读高中的弟弟。由于房子小,金龙和弟弟跟父母4人挤在一间卧室里,卧室里刚够挤下两张床,而奶奶则挤在窄小的厨房一角。房子有些年代了,一到台风天就成了危房,全家人提心吊胆。可眼下,房子问题苏家早已顾不上了,孩子的学费成了燃眉之急。

  “上哪借钱筹孩子的几千元大学学费?”该借的亲朋好友都借了,可学费仍没着落,苏爸爸急得直跺脚。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