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高考专科一志愿划线出炉 部分院校直逼二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0:0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不少地处大城市的高职专科批院校的投档线直逼二本!昨日凌晨,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湖南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批一志愿投档分数线。作为高招录取最后一个批次,京沪穗等地的一些大城市的院校投档线直奔二本最低控制分数线(文科526分,理科487分),而一些偏远地区的学校则“触底”。本省不少院校也延续了“追本”的势头,投档线较高。考生可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查询各个学校分数线,并密切关注自己的档案状态。

  本科院校的专科受追捧

  从公布的投档线来看,本科院校所办的专科很受考生追捧,大部分院校的投档线直逼本二、本三最低控制

分数线。文科排在前8名的都是本科院校所办的专科,其中中国民航大学以528分摘走该批次文科桂冠,超过本二最低控制线2分,超出高职专科批最低控制线198分。紧跟其后的华东交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和武汉科技大学达到了525分。

  理科排在前10名也都是本科院校的专科。中国民航大学以490分高居榜首,中国药科大学485分,中南大学484分,

首钢工学院484分等分数线都接近二本线。不过,在大部分院校投档线走高的情况下,仍有少数院校投档线“触底”,这些院校主要集中在西北、东北地区。

  我省老牌专科院校吃香

  从省内院校高职专科批一志愿投档线看,我省不少院校投档线依然走高。我省有6所院校的文科分数线上了500分,其中最高录取分数为长沙理工大学和湖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均为515分。理科最高分是中南大学484分,其次是湘潭大学480分,湖南农大等投档线也是居高不下。不过这些本科院校的专科招生计划都比较少。

  一些老牌专科院校和专业占有优势的学校分数线走高。湖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文科515分、理科473分,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的分数线也走高。相比之下,部分职业院校文理科投档线为最低控制线(文科330分,理科290分),如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湖南同德职业学院等。

  据了解,参加高职专科批录取的学校共654所,计划在湘招生136082人。12日,由省教育考试院公布院校征求志愿计划,上线未录考生可以上网填报征求志愿。预计该批次录取于本月15日结束。(实习生:邓薇 记者:徐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