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专一批一志愿投档结束 部分高校喜揽高分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0: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8月8日讯 8日,省招考院公布2007年我省高考专科(高职)一批一志愿投档情况,省招考院专家分析认为,从投档情况看,上海海关学院、中国民航大学、山东政法学院等省内外一些知名度较高的高校专科专业招揽到众多高分生,其中包括部分文理科600分以上的优秀考生。

  8月8日,专科(高职)一批一志愿投档全部结束,此次投出55895人。专科(高职)一批的投档原则:艺术类,报省外艺术院校志愿的考生全部投入志愿院校、报省内艺术院校志愿的考生按文化成绩由高到低以1:1的比例投出。体育类投档比例1:1.5。普通文理科是严格按考生所填报的一志愿,遵循由高分到低分的原则,以1:1.2的比例向学校投出。一志愿投出后,尚有89所文科院校、98所理科院校计划有缺额。

  省招考院有关专家介绍,今年省内外一批办学实力较强、社会声誉比较高的高校专科层次招收到众多高分生,今年的专科(高职)一批一志愿文科最高分是上海海关学院的612分,第二名是山东政法学院的608分;理科最高分是上海海关学院的612分,第二名是

枣庄学院的606分。

  另外,中国民航大学专科(高职)的文理科最高分分别为600分和603分,我省的山东财政学院、山东经济学院、山东轻工业学院、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也吸引到部分高分生。招揽到高分生的高校表示,每年各个高校都对专科(高职)一批一志愿比较重视,因为能够在该批次中意外录取到一些分数相当高的考生。

  除了地域偏远或专业不太具有吸引力的院校外,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生源也不尽如人意,其中我省的济南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等一些高校的中外合作办学计划没有完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