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高校07年录取率96.28%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9:3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

  台湾高校招生8日放榜,录取率达96.28%,创历史新高。这一消息成为台湾多家报纸9日的头条新闻。”

  据台湾有关主管单位统计,今年有9万余人选报了升学志愿,8.6万余人被录取,但有15所大学、35个系组共有522个缺额。近年来,台湾高校的高录取率一直是岛内各界常年的一大争议性课题,而今年再破历史纪录,又立即引起社会舆论高调反应。

  《联合报》的头条报道第一句就发出质问:“大学生素质跌到谷底?”文章说,今年的录取率不但飙出新高,只有3000多人落榜,还空出500多缺额,有的学校“闭眼猜答案都可能上榜”。

  据了解,台湾的高校录取

分数线因学校及科系类别不同而采记不同的科目组合,并有不同的加权计算方式。不少学校的
录取分数线
之低让人难以置信。据统计,今年有5所学校的10个科系最低录取总分还原成原始分数后,单科平均不到5分。

  近年来,台湾面临的“少子化”趋势和高校高录取率、低分数线等问题,已引起岛内各界的批评与反思。台大教务长蒋丙煌认为,台湾各高校必须共同找出办法,回应社会各界对高等教育品质的期待。

  连台湾“教育部高教司”负责人也对媒体称,明年的录取率可能达到100%。未来,一些录取分数线排名靠后的学校很快将面临毕业生学历不被海外承认的窘况。

  还有大学校长预测,台湾每年出生人数已由30万降至20万,未来恐将有三分之一的大学因生源不足而要面临倒闭危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