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岁才女考上香港城市大 为学费愁得以泪洗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0:22   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抚州讯 抚州一中年仅15岁、初中高中仅用5年时间完成的李芸露,今年高考以622分的高分被只在江西招收2人的香港城市大学录取。然而,接到通知书的她,没有太多的喜悦,却被学费愁得时时以泪洗面。

  8日,记者来到李芸露的家中,除了一台十几年前的电视机,再无其他大家电。李芸露的父亲李军华告诉记者,现在城市绝大多数家庭拥有的洗衣机、空调、电脑等电器,他们想都不敢想。据了解,李军华1998年下岗,之后在一次意外中,右手受了重伤,每月做零工只有三四百元的收入,妻子单位的效益也不好,每月也只有几百元收入。

  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李芸露比其他孩子要懂事得多,小学至高中的成绩一直都是前三名。抚州一中校长黄余良告诉记者,李芸露接受能力强、记忆力惊人,全校师生都喜欢她。

  为了给父母分忧,李芸露读初中时就学会了做饭,她经常自己做饭吃,为了节省,她经常只吃一个青菜、一个荷包蛋,有时还要留一半第二天吃。李芸露说:“父母为我付出了太多,能省一点是一点,可现在我的学费真不知该怎么办。”说到这里,全家人顿时哭成一团。

  李芸露的懂事让人感动。目前,由于种种原因她暂时无法享受学校奖学金和贷款,而高额的学费让她全家一筹莫展,让我们大家都来帮帮这位才女吧!爱心热线:(0)13970436866(记者)、(0)13979481548(李军华),爱心账户:李军华(户名),6013826509000012061(中国

银行卡号)。(记者:周文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