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米身高的男孩上了大学当了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0:29   钱江晚报

  第一次听说朱利强,是杭州江干职高的老师告诉我的,说他是一个比较特别的男孩,因为小时候得了小儿麻痹症,从小双腿残疾。但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一直在寻求自己的梦想。眼下他通过艺术类高职考试,现已在浙江师范大学与横店影视城合作开办的影视表演班里读大二,这个夏天他在积极寻找机会,圆他一直向往的演员之梦。

  和朱利强通电话的时候,他刚从浙江师范大学回杭州,他自信地说:“当一名演员是我努力的目标,即使做一名小角色,我也很开心,因为我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通过了影视公司面试

  “凭什么别人都健健康康,这么帅,这么美,我却是这个模样呢?”身高只有1米的朱利强曾经非常痛苦,也有过抱怨。那时,支持他的只有心中一个执着的梦想:走进自己最喜欢的电影,成为一名演员!

  2003年,朱利强成为了杭州江干职高电脑美术专业的一名学生, 3年后他毕业了,迫不及待地想要去实现自己的理想,这时,朱利强的父母不同意了。原来,朱利强的父母当年同意他读职高是觉得他年纪还小,不忍心让他辍学在家,现在父母觉得他长大了,干脆就去做生意得了。

  朱利强不愿意就这么放弃自己的梦想,“我要不停努力,人生才会有希望,我绝对不放弃!”朱利强就是抱着这么一股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劲儿,和同学一起来到一家影视公司面试。虽然心里有准备,朱利强还是不免为自身的条件担忧,出乎意料的是,面试的老师不但让他通过了,还对他说了一句至今让他深感鼓舞的话,“不管你以后要不要当演员,学习对你将来走向社会有帮助。你是特别的,千万不要把自己看轻!”

  变缺点为优点

  身体的缺陷,一般人总会忍不住想去遮掩,朱利强却没有这样做。他说:“虽然身体是这样,但我要让梦想健康成长,我希望大家能在电视上看到我,走在大街上别人可以认出我,在他们的眼中我会是一个演员,一个不甘于命运的坚强的人。”

  在这个炎热的暑假,整个7月,朱利强都在学校学习文化理论知识。回到杭州后,他就在等待6个公司给他寻找合适的角色。“有可能会参与《吴承恩与西游记》的演出,不过还在谈啦!”朱利强开心地说。

  曾与张卫健演对手戏

  年纪轻轻的朱利强已经有不少影视经验了。去年10月,在横店影视城,由香港导演王晶执导的电视连续剧《A计划》正在拍摄。第22集,著名演员张卫健饰演的小喇叭喊道:“我出1000元!”“我出1001元,比你多一元!”众人回头,一个穿白西装戴礼帽的小矮个子走上前来,这个小矮个就是朱利强!

  他在《满城尽带黄金甲》这样的电影里当过群众演员,在《A计划》中第一次演一个有台词的配角。朱利强兴奋地说:“可以和阿娇、张卫健那些明星一块演戏太棒了!”

  据说,辽宁一位剧作家在了解到他的故事后,特意以他的经历为原型,创作了一个残疾儿童励志故事的电影剧本,一旦找到投资方,就准备拍摄。这个作家给了他很大的鼓励。(通讯员 方建华 陈瑶 记者 梁建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