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孪生姐妹双双考取名校却难圆大学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1:22   半岛都市报
山东孪生姐妹双双考取名校却难圆大学梦(图)
全家在为无法筹到学费而发愁

  半岛网8月9日讯 (记者谢军周辉实习生朱颖张圳 )家住东胜支路 13号楼的双胞胎姐妹郭春雪和郭晓雪,因为体育成绩很好,去年就被复旦大学录取,但因为无力支付高额学费,最终选择了放弃。今年,姐妹俩又考上了上海大学,两个人每年需要近两万元的学费,但由于家庭困难,她们再次面临失学。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郭春雪、郭晓雪的家里,不大的房间里摆着几件简单的家具,因为姐妹俩一直住在亲戚家,为了增加收入,父亲把两个房间中的一个租给了别人。

  “

复旦大学去年就要录取我们,今年也要了,但考虑到家庭条件,我们还是选择了上海大学。”说到姐妹俩的录取学校,妹妹郭晓雪遗憾地告诉记者。姐妹俩的高中是在上海友谊中学读的,因为体育成绩突出,去年就曾被复旦大学录取,但当时父亲失业在家,母亲也没有工作,面对高额学费,她们最终放弃了复旦大学。没想到,一年后她们会再次回到上海,选择了收费稍微低点的上海大学。

  因为体育成绩突出,在小学四年级时两人被选拔到市北区一所体育学校,练的是中长跑,至今得的奖牌和奖杯有 80多个。高中时因为体育成绩优异,转学到上海友谊中学就读,今年 19岁的姐妹俩已通过了国家一级运动员测试。

  现在在辽源路派出所当协警员的父亲郭先生今年虽然才 45岁,但看上去却有 50多岁,每月领的几百元工资,几乎都寄给了远在上海的妻子和女儿。他告诉记者,两个孩子身高都达到了 1.7米,从小体育成绩就很突出,但因为家里困难,营养一直跟不上,也影响了她们的发挥。不少亲戚得知他们家里困难,就经常借钱给他们,“姨妈知道她们放假回家,就把她们接去了,包吃包住”。

  “她们的妈妈没有工作,身体也不好,我现在当协警员,每月收入 600多元,这些钱连生计也难以维持。更何况为了供俩孩子上学,家里已经欠下 3万多元的债!”谈到两个女儿每年近两万元的学费,父亲郭先生低下了头。8月 28日是姐妹俩开学的日子,可学费至今还没有着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