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专科一批录取10日开始 计划招生5147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1:40   石家庄日报

  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专科提前批录取8月9日结束。共有11所统招文史类院校、21所统招理工类院校、400所艺术(文)院校、131所艺术(理)院校、33所体育(文)院校、43所体育(理)院校及233所对口招生院校参加本批次录取,共计划招生35647人。普通高校招生专科一批录取今日开始,共计划招生51478人。

  在本批次录取中,32所统招文史类、理工类院校中,有29所院校一志愿生源充足,一志愿满额率为90.6%;在531所艺术文史类、理工类招生院校中,有181所院校一志愿生源充足,一志愿满额率为44.1%;在76所体育文史类、理工类招生院校中,有35所院校一志愿生源充足,一志愿满额率为46.1%;在233所对口类招生院校中,有130所院校一志愿生源充足,一志愿满额率为55.8%。一志愿生源不足的院校均进行了二志愿录取。

  二志愿录取后,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统招文史类和理工类生源仍不足;对口招生院校中仍有88所院校缺档;体育文史类、理工类招生院校中仍有22所院校缺档;艺术文史类和理工类招生院校中仍有229所院校缺档。除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外,其他院校均参加了调剂录取。调剂录取后仍未完成计划的部分艺术类院校进行了一志愿降分和二志愿降分;少数未完成计划的对口招生院校没有进行降分录取,其招生计划转入后面进行的统招计划。

  据分析,“考生填报志愿不当”是部分艺术类院校调剂后生源仍不足的原因之一。在填报志愿时,有些分数较高的考生因担心被调剂到不喜欢的学校而没有填报“服从调剂”,还有一些考生填报了“服从调剂”,但并不是全服从,而是对服从调剂的“专业类别”十分挑剔。这些都导致了考生在院校招生计划未完成的情况下却落选的情况出现。(记者:顾晓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