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专科录取10日开始 一批一志愿投出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6:0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我省2007年普通高校专科录取于8月8日正式开始,专科一批一志愿投档投出55895人。一志愿投 出后,尚有89所文科院校、98所理科院校计划有缺额。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前日晚间公布了今年我省普通专科(高职)一批的分数线,我市仍与济南再享优惠,专科一批线文理科分别为512分和465分。今年我省专科一批线仍执行四条线,分别为省属线、青岛线、济南线和市属线。其中东营、烟台、威海、日照、莱芜、聊城执行省属线,文理科分数线分别为532分和485分;淄博、枣庄、潍坊、济宁、泰安、临沂、德州、滨州、菏泽执行市属线,文理科分别为525分和479分。青岛和济南线则是在省属线的基础上降低20分,文理科分别为512分和465分。

  在专科一批一志愿投档中,艺术类20452人、体育类775人、普通文、理科34668人。参与投档的艺术类院校:艺术文251所、艺术理154所;体育类院校29所、普通文科院校177所、9621人,理科248所、25047人。

  据悉,专科一批艺术类投档原则为报省外艺术院校志愿的考生全部投入志愿院校,报省内艺术院校志愿的考生按文化成绩由高到低以1:1的比例投出;体育类投档比例1:1.5;普通文理科是严格按考生所填报的一志愿,遵循由高分到低分的原则,以1:1.2的比例向学校投出。

  专科一批投档中不乏高分考生,甚至有不少达本科一批

分数线的考生也跌落该批次。今年的专科一批一志愿文科最高分是上海海关学院的612分,第二名是山东政法学院的608分,分别高出本科一批线19分和15分。理科最高分是上海海关学院的612分,第二名是
枣庄
学院的606分,比本科一批线分别高出39分和33分。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有关负责人认为,本科层次中生源不太理想的医学院校,专科层次普遍看好。专科一批一志愿生源不满的院校文科比例较大,占了一半,理科情况好一些。除了地域偏远或专业不太具有吸引力的院校外,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生源不尽人意。从专科一批投档情况可看出,考生在专科志愿的选择上日趋理性和成熟。

  另悉,根据今年我省录取原则,达到专科一批分数线且填有学校服从调剂的考生,都可以在本批次被录取。专科一批一志愿尚未投满的差额计划将进入10日开始的专科一批二志愿投档,整个专科一批录取工作将在12日全部结束。(本报记者 刘 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