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2007年高招录取结束 录取率73.5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 11:02   新京报

  本报讯 2007年北京高招录取率达到73.59%,比去年的72.88%高出0.71%,其中本科录取率为44.61%。昨日,北京市2007年高招统一录取工作正式结束。今年报名参加统一高考的人数为109876人,统考统招实际录取80859人(含艺术类专业),比计划增招2423人。

  本科录取率为44.61%

  据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共有785所高校在京招生,比去年增加111所。按学历层次分,今年本科招生计划为46786人,实际录取49018人,录取率达44.61%;专科招生计划31650人,实际录取31841人,录取率为28.98%。

  按科类划分,今年文史类录取25372人(报名35837人),理工类录取55487人(报名74039人),录取率分别达到70.8%与74.94%。

  考生志愿分布较均匀

  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从

录取结果看,考生志愿的总体分布比较均匀,能够满足大多数高校的招生需求。一批录取过程中,高分考生仍然集中在北大、清华、人大、
复旦
以及香港地区的中文大学、城市大学等知名院校;二批录取院校生源情况比较均衡;本科三批录取中,财经类院校生源较好,北京周边省市的招生院校生源较好,少数生源严重不足的学校减少了招生计划。

  根据各院校录取专科新生的报到情况,将于9月中旬进行专科补录工作。招生院校将上报新生报到情况、提出补录申请,市高招办统一公布各校缺额招生计划,符合资格未被录取的考生将重新填报志愿。

  此外,高职单独考试招生部分计划招生6738人,实际录取6603人,比计划减少了135人。(记者:王佳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