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专科一批多数院校一志愿调档线超本三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 11:07   河北日报

  该批次8月12日将进行征集志愿

  本报8月10日讯 今天上午,专科一批录取开始,该批次有文史类院校210所、理工类院校254所。各院校投档后,80%以上院校的一志愿调档线超过了本三线。

  一志愿投档后,文史类院校除黔西南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缺档、邢台学院平档外,其余均多档。文史类院校一志愿满额率达99.53%,本三线上的院校多达175所,占录取院校的82.94%;其中33所院校超过本二线。江西财经大学的调档线最高为550分,大连交通大学549分,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和北京化工大学都是546分,北京交通大学和中国药科大学为545分。

  理工类院校有2所缺档,一志愿满额率99.22%。本三线上的院校达216所,占该批次录取院校的84.05%;其中有37所院校过本二线。北京

化工大学的调档线最高为569分,中国民航大学和
北京交通
大学568分,南京工程学院565分,上海海事大学和大连水产学院563分,

  今年专科一批录取院校中,录取控制线过本二线的院校数量少于往年,而过本三线的院校数量多于往年。据分析,这主要是由于今年首次实行的征集志愿减少了高分考生落选现象,同时本三院校未降分,使得各批次的生源状况相对均衡。在往年的

专科录取阶段,还有部分过本一线的考生参与竞争,今年这一现象已不存在。

  尽管该批次投档后一志愿满额率很高,但考生专业选择少、不服从调剂,或是已经开始复读不打算读专科等各种因素,仍会造成大量院校的缺档。另外,一些院校在其他省市的录取结束,将未完成的招生计划转入我省。这些缺额计划和新增计划都将在12日进行征集志愿,未录取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重新填报志愿。

  此外,在专科一批录取的定向招生院校只有西南大学育才学院一所,该校文史类招生计划20人,缺档16人;理工类招生计划10人,缺档3人,也将于12日进行征集志愿。截至今日16时,文史类院校97个、理工类院校108个完成录取。(记者:仝静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