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第四批10日开始录取 高校国贸专业最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 11:20   东南商报

  今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第四批录取昨日开始。15所在甬高校中,共有9所参加录取,累计录取新生1.8万人。与往年相比,9所高校录取门槛普遍提高,有的高校录取分数线高出这一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100多分,最高分超出二本线。

  考生最高分超二本线

  甬城9所高校生源非常充足,首轮投档线都远远高过这一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宁波工程学院文理投档线名列第一。该院计划省内招收1000名新生,文科投档线480分,达到三本批次线,最高分529分;理科投档线463分,仅比三本批次线低2分,最高分525分。考生文理科最高分都超过二本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宁波教育学院虽然开始高职招生只有3年时间,但生源质量也大幅度提高。今年文、理科投档

分数线分别为444分和409分,高出第四批分数线59分、62分;理科最高分为505分,文科最高分为491分,分别高出三本线40分、11分。

  报考与录取比例拉大

  从各校

录取情况来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都十分火爆。宁波工程学院这一专业文科报考与录取比例超过4:1,理科报考与录取比例超过6:1,文理科平均分都超过500分。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理科录取的最高录取分为522分,文科最高录取分为512分,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报考与录取比例达到10:1。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报考与录取比例更是高达11:1。

  此外,商务英语、会计、应用英语、物流管理、模具设计与制造等与社会经济发展联系紧密的学科,生源也非常火爆。

  对长线工科了解不够

  由于我市各高校考生分数普遍较高,期望值较高,填报专业不平衡的情况比较突出,专业不服从现象比较多。

  考生报考主要集中在当前的热门专业,对长线的工科专业了解不够。比如汽车运用技术专业是目前就业情况最好的专业之一,保险公司、汽车销售公司等单位的人才需求缺口巨大,但由于考生和家长把汽车运用技术简单地理解为培养修车工,因而报考人数较少。

  同时,我省今年第一次采取平行志愿录取方式,考生和家长由于对政策理解不够,在填报志愿时比较盲目,仍有部分高分考生被退档。(记者:毛信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