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备战高考故事:高一 我已放飞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 17:19   东方网-新民晚报

  作者:吴优 江苏省射阳县盘湾中学高一(4)班

  高一就这么来了。如果说初一的我是一棵稚嫩的小草,那高一的我就是一株摇曳多姿的小松——多了几分成熟,也添了些许追求。

  “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高一的我已与这脍炙人口的诗句产生了共鸣。

  高一的我的确长大了。以前那如丝一般游离在手指间的一个个火红的梦想已被我牢牢握在手心,我甚至可以感受到它们正把我的手心灼得发烫,融进我的血液,期待有朝一日喷薄而出,飞向蓝天。

  走过中考,走进高一。望着对面高三楼上学长们忙碌的身影,一张张或喜或忧的面庞,我洞若观火顿时警觉,似乎一下子就醒了——三年后我也将迎战高考。

  就这样,为了梦想,我把原本的一头长发剪成了民国初年女学生的模样,为的是怕太长的密发会把我像星星一样璀璨的梦想缠住;为了梦想,一向高谈阔论的我不再滔滔不绝;为了梦想,曾经的网虫不再迷恋电脑;为了梦想,过去的品牌时装的追随者不再对衣着挑剔;为了梦想,昔日的闺中密友不再形影不离,不再对帅哥美女评头论足,不再东张西望,不再寻寻觅觅……

  手中的这支笔恰似那支长篙,握着它整天扎在书海题山里徜徉,在有限的白纸上无限延伸着直线和平面。把自己变成不折不扣的“书虫”了,整日与教科书为伴,小说八卦靠边站。在一本本书中,一页页纸里,一个个字间慢慢地挪啊挪,向书海更深处艰难跋涉。

  渐渐地,我发现寻梦的过程并非如何枯燥:

  一个个字母摆动着它蝌蚪似的尾巴,拼成了一条条长长的美妙的单词;一个个句子舒展着它迷人的身姿,舞成了一篇篇优美的诗文;一条条线段挺直了它们的腰杆,接成了一个个奇妙的变幻莫测的飞天精灵……

  它们就像满天的星斗,深情地凝视着我;束束星辉照在我的身上,微风过处,发丝拂过脸颊,那是另一种美丽。

  高一,在经历过无数次探索、无数次欣喜和无数次失落后,在青草间,我满载一船斑斓星辉,终于将那颗璀璨

钻石——青春梦想抛向苍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